aboutpusheen.gif  

 

最近手癢,除了念書以外想打發些時間,所以就開始找些簡單的東西來做。

 

那這次選中的是「橡皮印章」。

 

會選他的原因是因為「橡皮擦好刻」……好啦,其實是在我是橡皮擦之前想說要刻木板來做印章,結果找到木板,也買了雕刻刀,刻下去的第一下就直接插到手裡面去了。

 

現在打字都還會覺得手有點痛痛的囧。

 

後來在網路上面找替代木板的物品,就找到了「橡皮擦」。

 

看到「橡皮擦」三個字,我就又想把雕刻刀插進手裡面一次,這麼簡單的材料我竟然沒有找到!

 

可是想到雕刻刀插進去手裡面很痛,所以我就放棄處罰自己的念頭了。

 

那首先一開始先介紹一下我參考的部落格好了。

 

燈燈~也就是鼎鼎大名的「橡皮擦先生」,參考網址如下:http://ppt.cc/nVcO

 

雖然說他講解的很詳細了,可是這畢竟是我重新學習製作的過程,當然就做個紀錄囉,而且也許在我做的過程中會有一些問題,然後找到了解決方法也可以跟各位分享:D

 

 

 

接下來就是簡易教學囉。

 

那首先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刀法,下刀的刀法。

 

00.png  

 

為甚麼一定要這樣子下刀呢?

 

因為這樣下刀以後,線條才會穩,不然的話線條部分沒有基礎支撐,有可能會裂開,或者因為施力導致斷裂,所以下刀盡量在橫切面上是那樣下刀會比較確保。

 

那結束了最重要的部分以後,接下來就是準備材料跟製作的過程囉。

 

首先準備橡皮擦,一塊約15元,這種橡皮擦在嘉義的鴻圖書局買的,便宜又大塊。

 

01.jpg  

 

那除了橡皮擦以外,也要準備一張描圖紙,那差不多A4大小,一張5元。

 

02.jpg  

 

接著就是先把橡皮擦裁開(如果不裁也是可以啦,看個人設計的圖案有多大)

 

03.jpg  

 

那接著把要刻的橡皮擦大小大概描在描圖紙上,接著畫上妳想要的圖案,記得畫完輪廓以後,要重複多畫幾次加粗加黑,不然轉印的時候會不明顯。

 

04.jpg  

 

接著就是把描圖紙蓋上橡皮擦,然後用硬筆或者尺壓個幾下,讓碳粉附著在上面。(請記得妳畫的圖在描圖紙轉印在橡皮擦之後會左右顛倒,這種情況是正常的,不用特別畫成左右顛倒的圖,因為印章蓋出來以後他就又會變正了!)

 

05.jpg  

 

06.jpg  

 

轉印好後,看情況,如果線條有點淡就用鉛筆加粗。

 

07.jpg  

 

08.jpg  

 

覺得線條粗度夠了以後,開始用剛開始的刀法把外框刻掉。

 

09.jpg  

 

接著把外框以外的地方都刻掉。

 

10.jpg  

 

再來,把線條內側的邊邊刻掉。

 

11.jpg  

 

最後就是把剩下的部分慢慢刻掉。

 

12.jpg  

 

最後就完成啦~然後試蓋看看,蓋完以後看哪裡要修的修一下,最後就大功告成了~

 

13.jpg  

 

14.jpg  

 

以上是一點點小小心得:D

arrow
arrow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