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心翼翼的呼吸著,好怕我突然一動,這個夢就這樣子破碎,悄悄的偏過頭,很輕很輕的聞著從她身上飄來的味道,我才知道,這不是夢,是真的。

我們就維持著這樣子,一直到了中港轉運站,司機的廣播聲才打破這樣子的平衡,我看她起身以後,才假裝也被吵醒一樣。

伸了個懶腰,「好累……好險有睡一下下,不然等回家再睡一定會把禮拜六也一起睡掉。」,我伸完懶腰後,把椅背回復比較立著的角度,然後又癱軟的躺在上面,裝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

「我們趕實驗也很累耶!也是一樣趕不出來就沒辦法安心睡覺!」怡婷說。

「妳們是不能『安心』睡覺,我們是根本不能睡耶!體技課根本不能睡覺!」我說,「教官一定『不讓你睡』!」,我哼哼兩聲,然後學起某個提神飲料的台詞。

「白癡。」怡婷給了我簡單扼要的註解。

「話說……剛剛那個男生是誰?」我故意問,表示她剛剛想要趁我睡覺時說的話我沒有聽到。

「就那個助教啊!」她有點心虛的轉過頭,看著電視,「我沒有喜歡他啦!」

「是喔!」我用著懷疑的口氣說。

「本來就是,你以為我會喜歡那種花心大蘿蔔嗎?」怡婷依然看著電視,用著一種很氣的語氣說。

「那……」我故意的拖長了尾音。

「恩?」怡婷轉過頭來,看著我。

我盯著她的眼睛看,想著剛剛她勾住我的手時的溫度還有觸感,還有靠在我肩膀上的幸福,微笑。

然後,很淺很淺的問了。



「妳喜歡我嗎?」



她低下頭,豎了一根食指在她的唇前。

「噓!秘密!」

然後很俏皮的,勾了勾嘴角。



「那……」我想起了彥宇那時候飄在游泳池說的話。



「給她一次機會,也給你自己一次機會吧。」彥宇噗嘟噗嘟的沉下去水裡面。

還記得,天空很灰,深沉的讓我無力招架。



「願意,跟我一起參加警大的聖誕舞會嗎?」我問。



她看著我。

我感覺呼吸困難。

她看著我。

我感覺手在發抖。

她看著我。

我感覺耳朵在發熱。

她看著我。

她看著我。

她看著我。



「好啊!」她點了點頭。

我還沒回過神,還沉浸在這答案的震撼之下。

「我說,好啊!」,怡婷微笑。





終於。

耶誕舞會到了。

從早上早點名我就開始心神不寧,連學長喊我的時候我都忘記舉手,下午空堂課的時候,我就早早洗完澡,然後坐在寢室裡面發呆。

說真的,那也不是發呆,用貼切一點的詞形容,應該是「作夢」。

我開始想像,每一種可能,每一句對話,每一種情形。

明明只是想像,但我卻會心跳加速,全身冒汗……

「喂!你在幹嘛?」彥宇拍了我一下,然後順勢坐在我的桌上,「該不會已經在幻想等等要怎麼偷親女生?」

我猛然的抖了一下,「哪……哪有!你才在想等等要怎麼去獵艷吧!」

「哼!你以為我是你嗎?」彥宇撥了撥他還有點濕的頭髮,「我才不用去獵艷,他們就會自己送上們來了。」

我一臉囧樣的看著他,他掀起他的衣服,露出那個腹側被洪盛斌拿刀割開的疤痕。

然後,也比了比他自己的心。

「是男人,都要有一道疤。」然後彥宇就留下無言以對的我離開寢室,「不論是這裡,還是這裡的。」

「幹,你好樣的……」我在他離開後,才慢慢的說,然後是不可抑制的大笑。

真有你的。





六點半,聖誕舞會開始。

但是,怡婷卻還沒有出現。

而我,站在校門口,等她。

她說她會自己從新竹搭車到林口,然後坐計程車進來,但是已經到了進場時間,她卻一點消息都沒有。

連手機都沒有接。

我看著已經撥出六通電話的手機,無言以對。

「該不會,發生什麼事情了吧?」我開始擔心。

我站在會客室前面,異常焦急的向著外面的馬路看去,每一輛向著學校大門開來的車子都會引起我一次次的期待,但,帶來的,也是一次次失落。

終於,七點,在寂靜無人的大門口。

一輛計程車緩緩駛近。

「對不起,我來晚了。」怡婷穿著黑色的小禮服,打開車門,走了下來,滿臉歉意,但其中帶著一點點的害羞,她兩隻手還緊緊的壓住裙子,小步小步的朝我走過來。

「來了就好。」我看著她緩緩走近,讓我有點忘記了怎麼呼吸。

她的美,讓我窒息。

「牽我。」她對我伸出手。

我微笑,「恩。」





舞會在表演什麼,我完完全全沒有印象。

有印象的是怡婷那經過精心化妝的精緻面容。

有印象的是怡婷她那雙會不時看著我,然後斂下眼簾的鳳眼。

有印象的是,她身上的香味,還有讓我不想放開的手掌。

舞會很High,但我們之間卻無聲而充滿緊繃的曖昧。

我深呼吸,努力從她那撲紅的雙頰旁呼吸一點空氣,努力不讓自己太緊張。

一切的一切,我的眼中只有她。

每一秒,每一瞬間的畫面都是她的特寫。

今天晚上,舞會的兩個半小時,是我在2010年中,最快樂的一天。





「今天玩得開心嗎?」我牽著她的手,在環校馬路上散著步。

「很開心!」她笑著。

「可是等等妳就要回去了,好可惜。」我說,不自覺的,牽著的手,又握緊了一些。

「不回去要做什麼?……呃……」怡婷微笑,然後好像又想到什麼的低下頭,臉紅。

我承認,我想到的跟怡婷想到的是一樣的東西,但是現在這種情況,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樣回應。

回應「好」,感覺很怪,回應「不好」,感覺好像又錯過了什麼機會……?

「呃……我們現在走的路怎麼跟剛剛不一樣?」怡婷很快的提了另外一個問題來化解現在這種尷尬的情形。

其實我很開心,因為我剛剛還在那邊想著要怎麼回答會比較好,到底我是要當禽獸,還是禽獸不如?如果我去PTT發文問這種情況,一定一堆人說「做球都做這麼大還不好好把握嗎?」,不然就是,「閃開,讓專業的來!」,與其讓鄉民意淫,還不如我自己煩惱應該怎麼辦。

「因為妳剛剛進來的路是環校馬路的另外一邊,現在帶妳走的是另外一邊。」我說。

「是喔,走這邊有什麼特別的嗎?」怡婷問,然後四處尋找特別的東西。

如果是平常,我一定會說,警大裡面有很多外面看不到的東西,然後可以看看我們的宿舍跟外面有什麼不一樣,或者是外面大學沒有看過的靶場,摔跤場,世界警察博物館,甚至是直達地下四樓的超長樓梯。

但我卻昏了頭的,回答了。

「因為走這條路比較長,可以跟妳多在一起長一點的時間。」

她低下頭,沉默了。

我也,沉默了。





一直到校門口,我們沒有再交談過半句話。

包括,站在校門口等計程車,我們也沒有交談過半句話。

我找不到說話的空檔。

她用著銅牆鐵壁的沉默阻擋著任何一切我想進攻的空檔。

手機響起。

「恩,車號4783,恩,好。」她接起手機,簡單的應答了一下。

「我……」我緊緊說了一個字,轉過來,看著我的眼神就讓我無法繼續說下去。

不是厭惡,不是不諒解。

不是煩躁,不是不開心。

而是,對不起。



計程車的大燈,由遠而近。

我的心情,從沉到谷底,接著踩到流沙,然後,繼續往下沉。



「再見。」怡婷轉身,看著我。

「再見……」我說。

強烈的大燈讓我的眼睛微微的瞇上,在那瞬間,怡婷的身影,變成了,很純粹的黑影,讓我無法繼續記住她到底是什麼樣子。

就算,只有一眼也好。

她走向計程車。

一步。

兩步。

三步。



「梁怡婷!我喜歡妳!」我大喊,很大聲的喊。



怡婷停下腳步,轉過身,看著我。

我遠遠的,看著她。



她沒有說話,只是微笑,帶著淚的微笑。

然後很用力的揮手。



然後,我很用力的記住,她的樣子。

很用力的記住。





故事就這樣子的結束了嗎?

不。

如果這樣的故事就結束。

那這故事一點價值都沒有了。





五分鐘後,我還站在大門口。

但,手機響了。

上面來電顯示:梁怡婷。

我深呼吸,按下通話鍵,「喂?」

「亦恆,我也很喜歡你,真的。」怡婷慢慢的說著,但是,帶著哽咽。

「恩。」

「所以,你是我的標準,如果,輸給你的,我都不要。」

「恩。」

「謝謝你,真的。」怡婷說。

「恩。」

我掛上手機,然後,我哭了。





如果,輸給我的,妳都不要。

那妳為什麼不選我?

我不想要,只是妳選擇的一個標準。

我想要的是,陪在妳身邊。



妳聽見了嗎?

妳聽見了嗎?

我不想只是,一個,飄渺的標準。

只是,想陪在妳身邊。



(完)


----------我是分隔線----------

總算是把這一篇寫完了......囧

如果妳看看第一篇就可以知道這篇短篇小說拖了多長的時間> 3<

不過接下來應該會繼續寫下去,因為小說讓我有更多勇氣去面對更多的事情。

接下來就是期中考了。

大家也要加油喔喔喔喔喔喔喔!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