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不多的暑假。

我想,我會把它拿來,回味整個嘉義。

記得,法國小說家,薩爾克雷多曾經說過。

「在忘記自己的家鄉以後,就是一個永遠的浪子了。」





我很怕,把那些栩栩如生,刻畫在腦海深處的景象,到最後只剩下一幕一幕的殘缺圖片。

忘記了走過的路,忘記了那些味道,忘記了,那由路旁櫥窗所反射出的笑臉。

在泳訓的期間,在每一趟五十公尺之間。

在每一次出水換氣之間。

那眼睛所看到的水面反射,不只是在前方提醒快到終點的五公尺水道線。

而是,對嘉義的思念。

蘭潭彎曲的公路,毛毛園的角落。

只插旗子的雞肉飯,很舊但冷氣冷到爆的戲院。

陪我補習過三年的仁愛路,第一次買銀飾的文化路。

晚上散步的文化公園,已經不復存在的體育館夜市。

七月必去的大士爺祭,彎曲延伸的民雄老街。

……

……

我想,我需要想念的,有很多很多。

需要用力記住的,也是很多很多。

27號又要回學校開始始業軍訓,在剩沒幾天的日子裡,想多記住一些東西。

讓在三百多公里遠的我,可以牢牢記住這些存在。





回嘉,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