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結束表演後,我唯一的念頭,就是快回家。

我那時候幾乎已經要不惜任何代價,管他高鐵還是飛機,只要可以快回家的,我都願意付錢。

後來還是沒辦法,還是先挑自強號從宜蘭到台北,再從台北轉運站坐車到嘉義。

誰知道,在宜蘭買票的時候,發現。

「……怎麼沒有坐票?」我看著售票員推給我的「無座位」票,傻眼。

「耶……好吧……」為了快回家,我還是認命的拿著車票坐車。

誰知道,上去火車後,很幸運的,行李架沒有被放滿,所以我就很爽的把行李丟上去行李架,然後站在走道邊邊。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我就車頭車尾逛了一圈,後來鎖定了一個在看數字周刊的杯杯,我就站在旁邊「陪」他一起看雜誌。

差不多過兩站以後,杯杯下車了,但是那站上車的人超多,我被擠到一個奶奶旁邊站著。

然後奶奶看著我。

我看著他。

我們就……迸出愛的火花。((誤

……

……

屁啦!

然後她就開始調查我的身家背景。

「你從哪裡來啊?」

「哪裡人啊?」

「念什麼學校?」

……等等等等等

後來,不知道是因為我人長的太誠懇的關係,還是因為他聽到我是警大生的關係,奶奶竟然送我一個便當還把位置讓給我坐。

「來來來!你來坐這邊!」奶奶坐到她孫女的位置,然後把她抱在大腿上。

「不行啦!你坐就好,我站習慣了!」我說,不過說實在,其實很想坐XD(被毆飛)

「呷飯皇帝大!你就乖乖吃!坐著吃!」然後她就抱著孫女看著我吃飯。

後來,吃飽飯後我還是把位置還給奶奶坐,不過跑過來坐的是她的孫女,接著,因為吃了人家一個便當,我就開始變魔術給小妹妹看。

其實有看過我變的就知道,我會變的也就那幾招,不過對於騙小孩,或是對於沒看過的人來說,其實算是很不錯的表演。

然後等我表演完以後,才發現,其他站著的乘客小朋友也是乖乖的站在那邊看我表演魔術,還有媽媽告訴小朋友說,「你乖一點,媽媽就叫哥哥教你!」

不過後來媽媽也不知道跑到哪裡去就是。

後來要下車之前,小妹妹還折了一隻紙鶴給我,在超感動的時候,就跟他們拍了一張合照。

以下照片。






以上隨筆,以下心得。

在十九號下午三點半,結束會折磨死人的表演後。

深深的感覺到。

不是死人都會被弄成死人。






大家看到我的隨筆以後,都跑來跟我說,「你會得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唷!」

呃……

得到是一定有的,但是有些好像不是什麼好東西?

疲累 X ?(無法估計)

金錢 X 負12000台幣(不要跟我說印尼幣還是什麼奇怪幣值)

時間 X 19天(占掉我三分之二的假……)

經驗 X ?(無法估計)

噩夢 X ?(無法估計)

…………………………

大致上粗略的分析大概就是這樣。

其中最累的,大概就是搬箏跟練習吧。

我覺得我已經把這輩子彈箏的額度都用光了。

記得以前聽過一種心理學名詞,叫做「邊際遞減效應」。

就好像是,你第一次吃「哈根大隻」的時候,你會想要天天吃「哈根大隻」。

但是你真的天天吃「哈根大隻」,你會開始厭倦。

第一次吃的歡愉程度如果是一百分,那天天吃大概就會變成八十分。

如果叫你三餐加消夜都吃「哈根大隻」,你大概會看到「哈根大隻」就開始想吐。

然後你的「哈根大隻」就不會是你喜歡的「哈根大隻」,而是一種會讓你恐懼的「哈根大隻」。

現在我的感覺就是這樣。

彈箏幾乎可以跟我剛剛比喻的「哈根大隻」畫上等號。

我彈到,XX都快要彈出來了。

我想我大概會先休息一陣子再說說看吧,畢竟,接下來又有一連串的事情要做。

想在十天內學好一套白鶴,然後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

剩下十天。

不是可以讓我盡情揮霍的六十天。

所以,要玩瘋它。

要約我的,請傳簡訊或打給我預約,科科科。





要瘋啦!要瘋啦!要瘋啦!

要瘋啦!要瘋啦!要瘋啦!

要瘋啦!要瘋啦!要瘋啦!

要瘋啦!要瘋啦!要瘋啦!

要瘋啦!要瘋啦!要瘋啦!





以下附贈兩張穿表演服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