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遇到的麻煩事情,比上次遇到的音樂比賽還要更麻煩。

因為它不是比賽。

是表演。



比賽,對我而言,壓力雖然大,但是,那是一種「比較」的心態在貫穿整場比賽,所以只有「比較好」跟「比較不好」,況且之前比賽時我們譜才練沒幾天,所以根本是用著「豁出去」的心態在彈古箏。

而表演,是一種表現自己實力的情形在演出,沒有什麼比較的問題出現,但是一旦站上台以後,那些細微的地方全部都會被放大在看,更別提有觀眾,跟一堆有的沒的的人,等著跟表演者一起完成演出的地方要配合。

說真的,表演比比賽壓力大多了。



這次的表演在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

聽到這東西的感覺,大概就跟民雄那邊的「民雄表演藝術中心」差不多一樣的感覺,感覺起來就不是我這種Level的人應該站上台的地方。

更何況,我學古箏只是抱著娛樂跟自娛的心情在學,根本沒想過要上台也沒有想過會上台。

「你們要上台到傳統藝術中心表演,我節目單都印出來了喔。」老師說。

「……」

這時候我們能夠說什麼?

只有硬著頭皮上了。

雖然說我們整個古箏社一年級社員只有五個人,只有表演兩首曲子。

一首是基本入門款,不過有六十人合奏,所以應該可以稍稍的掩蓋一下不熟的地方。

但是最主要表演的曲子我們要五人合奏,完全沒有外援,而且這是四重奏啊!四重奏!四重奏耶!

一次譜還二十幾頁……

然後背譜跟互相搭配就是最大的問題了。

背譜最怕的不是很長,很長也就算了,最怕的是它長得很像,很多段都長的好像,那時就要準備哭哭了。

然後集訓就每天七八個小時,甚至超過十個小時。

彈到我歸藍趴火都起來了。

不過還好,至少有點成果出現。



話說,明天就要表演,今天要去前置作業。

我一邊咬水煎包,一邊祈禱……

希望表演順利。



然後,我會跟葉問一樣說同樣的話。

「我現在,只想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