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搭著統聯回到嘉義,是半夜十二點多。

也許是在送舊晚會喝了一點酒的關係,車子裡面的我好熱,熱到我沒有辦法入睡。

好不容易到嘉義火車站附近的中油對面下車後才稍微好一點點。

「好熱……」我把襯衫解開一個扣子,搧著風,然後一邊打著電話等爸爸來接我。

就在我東看西看的時候,我旁邊出現了一對姐弟,還有看起來很像他們媽媽的胖胖阿姨。

胖胖阿姨一邊照顧身上背的嬰兒,一邊想往遮雨棚裡面多站進來一點,義整個就是手忙腳亂,手上一邊忙著,一邊對著姐弟喊,「姐姐,照顧好弟弟!」

姐姐大概只有五六歲吧,高度還沒有我的一半,弟弟就更不用說了,感覺好像才學會走路沒多久。

姐姐一邊揉著眼睛,一邊背起自己跟弟弟的背包,另外一隻手還拉著弟弟。

不過弟弟看起來一副就是還在昏迷的樣子,想必在車上一定睡到不亦樂乎,下車後根本還沒有跟周公Online完全斷線。

搖搖擺擺,搖搖擺擺。

我在旁邊看著,準備如果弟弟或者姐姐快跌下去的時候可以拉一下。

姐姐也因為一邊背背包,一邊拉弟弟也在旁邊搖搖晃晃,好不容易等姐姐靠上旁邊拉上的鐵門後才停了下來。

背好背包,姐姐就把弟弟拉過來,靠在自己身上。

說。





「弟弟你很想睡齁!來,靠在姐姐身上,這樣你就不怕跌倒了。」





我一整個,就是感動。

是的,靠在姐姐身上,你就不怕跌倒了。

說真的,一輩子,有幾個人可以這樣子對著我們說?

除了家人以外,應該很少做到吧。

我相信姐姐在車上也是睡的一蹋糊塗,下車後為了要照顧弟弟,還是要打起精神,背起弟弟的背包,讓弟弟靠在身上。

真的,有那麼一瞬間,姐姐說那句話的表情,還有語氣,甚至是外面那一瞬間下的每一顆雨滴,我都記的清清楚楚。

然後,把這一瞬間,刻進我靈魂深處,當做是這趟人生中所蒐集到的禮物。

我繼續等車,也一邊看著姐弟,說真的,我還是會擔心姐姐會不會不小心就倒了下來,畢竟小孩子體力還沒有這麼好。

姐姐慢慢的坐了下來。

生怕把睡著的弟弟吵醒。

坐在地上後,就抱著弟弟,睡著了。

「希望你們今天晚上有個好夢,在未來,也可以這樣子互相幫助。」我在心中默念,「即使,遇到大的困難,還有另一個人的肩膀為你頂住。」

左側,大燈閃了兩下,我知道是爸來了的約定暗號。

我向前走了一步,然後回頭再看了姐弟一眼。

「以後千萬不要忘記這樣子的舉動喔!」

轉身。

走進,夜半的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