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嗎,只剩下最後一次了……」我坐在堤防邊,看著慢慢躺倒的夕陽自言自語。

是的,我只剩下一次完成夢想的機會,如果最後一次沒有完成,那我真的註定會往自己完全沒有興趣的科系發展,雖然沒有興趣,但是那科細讀出來以後絕對能夠養活自己和家人,還有未來跟我一起生活的另一半加小孩。

「他媽的,去你的最後一次。」我咬牙痛罵。

「小朋友,怎麼了。」旁邊一個老人,我想應該是巡田的老伯吧,就這樣子踩著夾腳拖,晃阿晃的走到我身邊坐下。

我沒回話。

「考試考不好?」他點了一根長壽,吐出一口很長很長的煙。

我點頭,雖然沒有完全命中,但是差不多了。

「我知道,很多事情喔。」老人叼著菸,笑著。

我懶的理他,大人都是那些一樣的論調,好好讀書就會有好工作,或著是,好好努力就會有好成績。

現在學歷高不一定有工作。

而努力也不一定會有好成績。

而我現在不開心的,不是因為被決定未來該走什麼路,而是對整個社會給的現實層面壓榨的沒有耐性。

要走有興趣的,然後面對幾乎畢業等於失業?還是做沒有什麼興趣,但是也不討厭的學校去念未來絕對有工作的科系?

每次想到這邊,胸口都會有熱血上湧。

但他媽的不是那種熱血。


「小朋友,想不想知道我是誰?」老伯又深深的吸了一口,然後一樣的吐出一大團煙霧。

我抬頭望著他,沒有動作。

他笑了笑,然後摘下頭上的斗笠,我的眼前一花,一個全身白衣白褲的老人坐在我的面前。

你是大衛他老爹?現在又要告訴我其實念大學沒有用,其實跟著你學魔術才能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

別吧,等到哪一天我跟周杰倫一樣出名一樣有錢的時候再跟你學也還不遲。

「我是神。」他說了一個所有人都會想替他把話繼續接下去的答案。

「你是神經病。」我說,看著一個白痴老番顛再我面前耍白痴,我的手實在很想過去扁他一頓然後再推下去堤防下面。

他看了我一下,拿出記事本,「你是第五萬零八百個人這樣說的。」

我看到他拿出筆記本,有一種想跟他道歉的念頭。

那該不會是那本神奇到不行的死亡筆記本吧?如果是的話,那現在我要想的不是未來要走怎樣的路讀怎樣的學校,而是開始想怎麼死會好一點。

「那是死亡筆記本嗎?」我問。

「這是普通筆記本。」他說,然後看了我一下,唸出我的名字。

普通筆記本?那是什麼東西?難道是被寫上去的人一輩子都會很普通嗎?不要吧!我雖然沒想過要成為偉人,但至少別讓我連那麼一點點的不平凡也消失吧!

「普通筆記本?」我這時冷汗直流,以前應該要好好的學會怎樣控制脾氣的,你看!現在遇上一個不知道是神還是神經病的人在寫筆記本時還要嚇成這樣!以前老師有沒有說?有沒有在聽有沒有在聽?你看嘛!沒在聽嘛!

他又看了我一眼,「寫上去不會怎樣的筆記本啦!」他又寫了幾筆,然後把筆記本收起來,收到哪裡其實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不見就是,「你東西看很多,但是想太多。」,他笑笑。

我看著他。

「你剛剛想什麼,我其實都知道的一清二楚。」他又補上這句。

我一臉不信。

「你剛剛是不是想要扁我一頓後丟下堤防?」他笑笑,我臉紅了,「那我換個樣子好了。」,轉個身,變成一個超級正,正到你看了一眼以後還會想看第二眼,第三眼,然後想說乾脆把它抓回家好好研究的女生。

不過是一個老頭子變的,所以這招對我無效。

「這樣子有沒有比較賞心悅目?」他問我。

這時說不賞心悅目是騙人的,我只好點頭。

他笑了笑,「來談點正事吧。」

我瞇了瞇眼睛,心想,你既然都能讀心了,那幹麻不直接跟我說你要幹麻?

「那是因為我的時間是無窮無盡,不需要這樣子趕時間。」他似乎真的能聽見我心裡的聲音,直接回答我。

喔,那這樣很好嘛!我這樣子就不用開口說話了,不然這樣子真的很累。

「你可以再懶一點沒關係。」他白了我一眼。

你到底想要跟我說些什麼?

「我想要跟你玩個遊戲,但是要賭上一些東西。」他說,「畢竟擁有無窮無盡的時間實在太無聊了,而且,你知道『永遠』是多麼悲傷的存在嗎?」,他看著我,臉上有一種掩蓋不住的悲傷。

「很多人都會要求永遠的青春,要求永遠的愛情,很多事情都希望他是永遠的。」我說。

「當你擁有了無盡的時間,整個世界對你就好像一個3D的電影一樣,你不想插手,但是也放不下,就這樣子,毫無意義。」他說。

我無言。

「更可悲的是,我連自己常什麼樣子都忘記了……」他苦笑,「或許是男,或許是女,經過了這麼久,我連自己的樣貌都記不得了。」

所以說,長生不老並不是一件好事,別是對重感情的人來說。

他點了點頭,「所以我才會四處跟你們玩遊戲。」

「玩遊戲?」我問,基本上,用屁股想也知道,神跟人玩的遊戲是不一樣的,我們可能玩電動,玩車,有人玩命,但是神玩的絕對不會是這種普通調調。

「雖然說人的命運是在出生那一刻就被命運之輪決定,而被決定了就是一種無法更改的律法,就連我也不可以隨性的更動,但是身偽造物者的我還是可以讓你們為自己的既定的命運搏鬥一下。」他說,「這個遊戲,是以你們的生命裡有什麼東西,就以你所願意付出的代價來進行,完全沒有強迫,那怕你是拿出50元買個樂透也算是可以。」

我點點頭,這個神還挺不錯的嘛,總比那些神話故事裡面的神好多了,動不動就是要人家兒子還是拿誰誰誰的整個命運去賭,果然神話裡面都是渲染太多。

「那樣子的神也是有,不過都被我處理掉了。」他看向我,很可愛的臉對著我微笑,但是右手食指卻做出了從脖子橫畫一刀的手勢讓我忍不住吞了一口口水……

大姐,你是把它們都殺掉了嗎?人家好歹也是個神耶。

「什麼神不神,他們也是我創造出來的神衹,既然胡作非為,違反了當初訂下的規定只有毀滅一途。」他說。

「恩,所以你想跟我玩什麼遊戲?」我問,如果現在不趕快說一說,以我這種很會鬼扯的個性來說,大概說到我媽他們出來報失蹤都還不會回到正題上。

「我想要讓你決定一下自己的人生。」他看著我。

「人生本來就是自己決定的。」我說,絲毫沒有懷疑。

「不,有了現實因素存在,你並不一定可以掌握住自己的人生,你自己隱隱約約也知道我說的意思吧。」他說,看著我。

我深呼吸,點頭。

「而就像你的認知,努力不一定會有結果,但是不努力一定沒有結果。」他站起身來,落日餘暉穿過他身上的白襯衫,姣好的身材展露無遺。

我點頭。

「所以,我讓你的努力現實化。」他用手劃了一個大圓,「你有多少的努力,就會有多少的結果。」

「現實化。」我重複了現實化三個字,畢竟把一個虛無飄渺,毫無形體的名詞變成一個具體以後,反而變的陌生。

「這就等你去了你才會了解。」他畫出的那個圓很奇異的發著光,然後就好像多啦A夢裡的時光機那個洞一樣,出現另一個景色。

我點頭。

「你願意付出什麼樣的代價。」他問,「你贏了,我讓你拿回去,你輸了,願意付出的東西就會被我取走。」

我深呼吸。

深呼吸。

「我願意,付出的代價,是我的感情,但是除了親情跟友情不準拿走外,其他的隨便你。」我說。

或許我不應該這樣子做。

但是太多情感真的會讓我看不見應該看清的一切。

或許,人類的些微情感可以熱這個悲傷的神稍稍的找回一點原始的初衷吧。

或許,是我想太多。

他點頭,「那我就讓時間停在瞬間吧,等你從那個世界出來以後,我們才會知道你成功沒有,當然,你要中途退出只要說出了願意放棄,我就會讓你離開」,停了一下,然後補上一句,「放心,不會死的。」

我點頭。

她用手撫著我的胸口,一個透明的珠子出現在他手上。

那就是我的感情吧。

「我的感情就交給你保管了。」我說,然後手伸出,碰觸那個圈圈。

圈圈慢慢的變大,把我壟罩在裡面。

我回頭,看了神一眼。

「你知道我為什麼願意放棄感情嗎?」我問。

他搖頭。

「因為我沒有達到自己的目標,沒辦法掌握自己人生,就不算是一個男人,就沒有辦法,用我的感情去接納其他事物。」我說,「所以,請你誤比保護好我的情感,然後我會回來拿走他。」

他點頭



「我要去的世界不需要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