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啊。」黑狐微笑,「現在應該沒有時間讓你慢慢驚訝,要告訴你很多事情呢!」

「你不是說你打不開那個入口網站?」我看著他。

「打不開啊。」何健鳴在吃著另一塊披薩。

「那你怎麼可以進來這世界?」我問。

他笑了笑,「你還記得我叫你去抓的檔案嗎?」,我點頭,「那是個間諜程式。」

我恍然大悟。

「所以只要你抓的下來,我就可以開來看了,我想,設計者應該沒想到這點吧。」他看著潔白的天花板,笑笑

「你剛剛說,有什麼事情要讓我知道的?」

「要讓你知道,現在要怎麼去破關。」何健鳴說,轉身,「各位,桌子上收一下,要爆料了。」

「喔!」桌子那邊的人七手八腳的把東西從桌上挪到地上。

一個看起來像流浪漢的人用大拇指比了一個向上的姿勢,何健鳴點點頭,「走了。」

我下床,但是腳步依然不穩,這樣子被重擊頸部,沒有掛點其實是滿神奇的一件事。

坐到桌邊,大家都沒有說話。

「先自我介紹吧。」何健鳴說。

然後依然沉默。

一直到我忍不住,要自己打頭陣發言時,總算有人先站起來說話了。

「我叫阿刀,專長是做刀,在現實生活是開老爸的貨車到鄉下幫家庭主婦跟阿公阿嬤換菜刀跟磨刀,當然也有接訂製刀子的Case。」一個高高瘦瘦的年輕人說。

「他們叫我德爺,現實生活是退休老人,專長是鑽研武術。」老爺爺看起來一副快睡著的樣子。

「我是尼歐,不務正業的電腦工程師,喜歡打網路戰略遊戲,還有翹班爬山。」壯哥的身材很壯碩,穿著一件無袖上衣。

「我叫黑狐,職業是學生。」何健鳴這樣說,「再這邊大家都是叫綽號,既然你都叫本名了,那其實也沒差。」

我點點頭。

「我叫官煜,是,恩,黑狐的同學。」我說,「接下來請大家多多照顧了。」

大家點點頭。

真是簡單扼要的介紹。

「那接下來,我說明一下現在的情勢,而且,以後大概也沒有機會再這樣聚在一起了。」何健鳴習慣性的甩著他有點長的瀏海。
「為什麼會沒機會?」我問了一個很爛,但是我真的不知道的問題。
「因為,我們所有人都變成逃犯了。」阿刀說。
「逃犯?」我一臉疑惑。
「當然是你看到的所有人。」阿刀。
「為什麼。」我問。
「你忘記你跟之宜被通緝嗎?」阿刀說,看著我,「我們也是差不多幹了同樣的事情。」
「所有人?」我環視。

所有人點點頭。

「現在,我說清楚目前的情形,你昏睡了一個多月快兩個月,說正確點,你已經浪費掉這個遊戲限制時間的六分之一了,這之中,幾乎所有人都選擇獵殺其他玩家,我們也是一樣。」何健鳴拿起桌上的可樂,旋開瓶蓋,「後來,慢慢的,開始有小團體的出現。」

「意思是現在演變成團體戰略?」我說。

「不只這樣,幾乎是一面倒的情況。」尼歐說,「最大的團體,有,十個人,而且他們還跟警察合作,直接出現在檯面上。」

「不只這樣,帶頭的那個人叫宮澤元太郎,結合宗教名義,養了一堆信徒,人數到底多少人,沒有人知道。」阿刀補充。

「這樣子,人數不斷在銳減當中。」何健鳴補充,「但是死了將進三分之一的人後,遊戲沒有結束,情況看來,有兩種可能,一種是當『鑰匙』的人很幸運,沒死在那群人當中,另一種,就是殺掉玩家並不是得到鑰匙的方法。」

大家沉默。

看來沒有人想出那句,「鑰匙在某個人身上。」,到底是什麼意思。

「接下來是另外一件事,就是跟我們連絡的方法,那個東西等等之宜會教你。」,何健鳴嘆了口氣,「最後,這件事很重要,本來想說如果可以不要這樣子的話,比較沒有危險性,但是,既然局面變成這樣,我也沒有辦法了。」

「現在又有新情況?」一直沒說話的德爺開口了。

何健鳴點頭,「你看,這是什麼情況。」

他站起身,走到牆邊,右手成爪狀對著牆壁。

轉頭看著我們。

「看清楚了。」

他的手指,整個穿進牆壁,然後那面牆整個碎開。

牆上留下一個手掌大的洞。

「這是你在變魔術嗎?」之宜張大嘴巴。

他搖頭。

「這是一個事實,一個你們從來沒有去正視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