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點點頭,任由她把繩子套在我身上。
然後等她檢查完扣環跟所有一切細節。

「OK!大功告成!」她拍拍我的肩膀,「加油吧!我會向神幫你祈禱的!」
聽到這樣子,實在有一點不好的預感。
不過既然我都要當色狼了,所以這預感好不好並不在我的考慮範圍裏面。

我走到破掉的窗戶邊,然後拿起放在地上那個升降機的箱子,用力的把其他玻璃砸碎。
就當作一點宣洩吧!
我深呼吸。

抱住之宜。

「你幹嘛!」她尖叫。
「我還是比較喜歡當色狼。」我笑,站上窗台。
「不要!要是斷掉怎麼辦!」她繼續尖叫,「救命ㄚ!快來救我ㄚ!」
我又抱緊了她一些。
「不會,因為有我在。」我看著她的眼睛。
她低下頭。
「幹麻,害羞喔?」我笑,深呼吸。

跳下。

瞬間變成自由落體。

不過卻好家在的掉沒多下去就停住了,那該死的升降機竟然故障了兩秒!

我掛在半空中喘氣,驚魂未定。

「靠!好恐怖……」我確定我的心臟剛剛一定跑到我的喉嚨了。

那條繩索,載著我們兩個人在十幾樓晃晃晃,拜託!千萬別在這邊斷掉了啊!我在心裡猛祈禱。

好險失誤後總算沒出多大亂子。

我們以穩定的速度向下降。

「幹麻臉紅?」我抱住她,不敢看著她,也沒有時間看她。
她沒說話。
「不說話?」我輕笑,看著剩下五樓的距離。
「因為,我從來沒有被爸爸以外的人抱過,我媽媽,很久以前就死掉了,一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我一直欠缺的,是擁抱,是一個能夠讓我依靠的肩膀。」之宜抱我抱的更緊一些。
「現在,你有一個,除了你爸爸外,也很有力的肩膀!」我說,「要準備,降落了。」
說完,繩子猛然斷裂。

這情況不是偶然,而是人為。

老早我就看見了上面有人影在祟動。

不然,這種逃生用的繩子,怎麼可能因為才負重兩個人就此斷裂?

從三樓下墜,非死即傷。

但要感謝一些趕不上垃圾車就亂丟垃圾的人,然後把垃圾丟在大樓的防火巷中,變成了一層噁爛,但卻救了我的命的緩衝墊。

「去死吧!」我對著大樓上那個人影比出中指。
人影不動,只是看著我們兩個。
「快走!」之宜拉著我,「再不走就來不及了!」
此時,很清楚的聽見,警笛的聲音比剛剛多了好幾倍。

「沒關係,等我知道你是誰就完了!」我嘶吼著,然後快跑。

在逃跑的過程中,我們不走街道,是直接穿過去,遇溝跳溝,遇牆爬牆,看到攝影機就閃,不然就是折斷它,當然,如果只拆某特定方向的攝影機,一定會被料到逃往哪個方向,所以乾脆那區域的全拆了!

「現在,我送你回家!」我說,畢竟一個女孩子跟著這樣跑不是辦法,或許送她回家,可以找到其他外援也說不定。
「你也一起來,我怕會不會出事。」之宜。
「不知道。」對著她清澈的眼睛,我無法說謊。
「那就一起來吧。」她說。
所以,我上了火車。

「我們這樣,好突然,我根本沒有辦法承受那麼多的變化。」之宜眼淚奪眶而出。
「怎麼會料到,現在的我們,會是逃犯?明明,不是學生而已嗎?」我不敢哭,因為我怕,如果哭了,就會崩潰。
「我們怎麼辦?」之宜說。
「找大人吧。」我說,但找的,絕對不是我的父母,我父母上禮拜才說今天要去英國舉辦國際機械展覽會,怎麼可能馬上回來?
「恩!找我爸,他一定有辦法。」之宜說。
我點點頭,「也累了,快睡吧。」我調整了一個姿勢讓她靠著睡。
看著她的臉,我開始思考。

這一切,到底是什麼情況?如果從頭說一次程序,那就是拿到一個奇怪音效檔,然後睡覺,然後就到了這個地方,接著莫名奇妙的被警察追,還有那個莫名奇妙的AI跟剪斷繩子的王八。

一切都不符合常理。

找不出邏輯。

但是,就以小說公式來說的話,這小說一定是部懸疑,恐怖,血腥,推理的綜合小說。

突然,我發現窗外有什麼東西閃過去,湊近一點看,卻看不出什麼端倪。
是我多心了嗎?我心想。
約莫過了兩小時,應該是要到台中差不多,但是卻沒有任何停靠的訊息出現。
我開始起疑。
搖醒之宜,「我問你,從嘉義出發,到台中要多久?」,我問。
「啊?」之宜搖搖頭,用著沒睡醒的眼睛看著我,「大概一個半到兩小時吧……幹麻?」
「可是……經過兩小時了,卻連一站都沒有停。」我深呼吸,警戒。
之宜瞪大眼睛,「不可能,這班自強幾乎大站都有停……會不會是你睡著了?」
「我一直都沒睡,而且,乘客越來越少。」我注意到這節車廂裡的人跟剛進來時少了一大半。
「再等等看,或許是你恍神了。」之宜說。
「不可能。」我強硬的反駁。
「總之,先等等看。」之宜注意著車廂內的人。
我看著窗外,我覺得,這奇怪的事情跟我剛剛發現那一閃而過的東西絕對脫不了干係!
然後,時間又過了,兩小時。
依照正常常理來說,我們應該可以到台北了,但仍然,一次的下車提示都沒響,連乘客移動要下車的聲音都沒聽見,更別說車門打開的轟隆聲。

人數,仍不斷減少當中。

「現在怎麼辦?」之宜問,「人完全沒有移動,但就是,少了……」,她顫抖著。
「跳車?」我問,「還是……整班列車先走一遍?」
「我怕我沒那個心臟。」之宜說,她的臉色漸漸發白。
「有我在。」我抱住她,說實在,我也很怕,現在的情形就像是鬼片裡的情節一樣,一步一步的,要把所有人逼進死路。
我們牽著彼此的手,一節節的前進,從我們坐的九號車廂開始向前,八,七,六,五,四……

站在第一節車廂時,我整個傻掉。
整台列車,除了我們那一節車廂外,沒有人。
連列車長,查票員,服務員……通通沒有。
「這不正常!」我牽著之宜,再度衝回去第九節車廂。

第九節車廂,消失殆盡。

從第八節車廂心急的衝出後,我差點掉下火車變成亡魂。

第八節,以後,是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