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有缺點沒錯,但是缺點並不大。」教授搖頭,「所謂的缺點,指的是無法控制,雖然知道未來的遭遇但是並沒有方法去躲避。」

「所以這樣的晶片有等於沒有。」一聽到不能控制,就覺得這樣的東西並沒有多大功用,「預先知道頂多讓自己有心理準備罷了。」

「但這至少是人類的一大進步阿,已經到達了一窺命運的殿堂,就只差臨門一腳了。」教授說。

我沉默

「我已經沒有時間了,東西我放在銀行的保險櫃裡面,密碼跟帳號就先給你了。」一串英數混雜的密碼的黏乎其後,教授拿小紙片給我。

我搖搖頭。

「他會現身找我就是兩條路,一條是給,另一條就死,我寧願死,也不要把這個東西給他!」


我呼出一段長氣,沉默,也似如哀悼,就這樣,我們對看了好久。

「好吧,教授,我送你回家。」,把椅子推開,站起。

教授看著我,點點頭。



我們故意的繞遠路,想多爭取一段時間。

從來都不知道,面對既知卻無法確定的死亡時,大家都是珍惜著每一分秒。


教授就在兩條街的距離就停住了。



看著我,教授向前走去,我跟上,「不用送了,到這邊就好,或許,我需要一點時間來回顧我一生中的某些回憶。」,他揮揮手示意我停下來,「還有,如果發生什麼事的話,你都不要去管它,如果,還有明天的話,那多跟教授出去吃飯吧。」

我點點頭。

我就這樣看著教授沒入巷口的黑暗中。

就這樣站著好久。

一直到了,聽見了砰聲巨響。

我聽見巨響時,並沒有多大的反應,只是知道事情已經發生了。

我轉過身,如機械似的走著,越走越急,越走越快,最後,我是盡全力在街道上奔跑著,瘋狂的奔跑著!

到現在我才知道,並不是我沒有感覺,而是那一瞬間頭皮發麻,腦袋一片空白,隨著時間消逝,我才發現這是真實的世界。

去你媽的羅斯福,「為了偉大的目標,必須使用偉大的力量」這句話根本就是鬼話!還有,去你媽的貝多芬,「我要狠狠的扼住命運的咽喉」,這也是一句廢話,你們都是廢到了極點!如果真的能夠如你們所說的話,那今天的局面就不會發生了,明明知道命運是這樣子的走,為什麼我們無法去更動順序跟結局呢!我沒有辦法扼住命運的咽喉,但連它的腳步我也無法使其慢下一時半刻!



Damn it!我決定要去反抗所謂的命運!



次日,銀行一開門,我就馬上去把教授託付給我的兩塊晶片跟解析器還有論文從保險箱中領出來,然後近乎自虐的把自己關在房子中完全足不出戶,和外界斷絕所有聯絡,因為我要證明,我有辦法去違抗命運。



「總算是……完成了。」我看著成果微笑,即使我的太陽穴因為急忙把晶片取出時沒有處理好還微微的滲著血。

成果,看起來雖然像是破銅爛鐵,它卻是人類改變命運的推手。在論文中有提到,當公式在選擇函數時,是依據著淺意識中的自我來選取,根據此理論,那就代表了,只要有辦法去操控淺意識,或是加強那些函數其中一項,如此,未來就會順著我們要求的方向而行!

而這台貌似收音機的東西載裝了高頻率的干擾器,只要等電腦分析出來後,我再從中選取欲加強的選項經干擾器發出電波就能夠達到所謂『操之在我』的境界。

但是,當沉浸在即將完成目標的喜悅時,我似乎忘了教授提醒我的危險人物。

就在我看到電腦上的分析程式達到百分之一百時,我的房門就被四個陌生人給踹開,在短短的一分鐘裏面,我失去了意識。

「你們這些王八!」這是我失去意識前,所說的最後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