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禮拜後。

「Fish蛋糕店,可以點出自己想要的蛋糕。」,聯合報。
「屬於自己的蛋糕,就是走自己的風格。」自由時報。
「存在,不存在,這邊都可以讓他真實的呈現。」水果日報。
……
……
我拿著報紙,看著,「不錯吧。」
「不錯阿,還虧你想的出來。」阿姨笑笑,剛剛他接到了總經理的關心電話。
「現在總算有理由可以做出我們幻想中的蛋糕了。」柔安笑笑,「那…我先來做…這個『永情不渝』蛋糕好了,這個人一定是個超癡情的人!」
「不一定喔。」我說,「搞不好他是要送給他們家的狗的。」
三個人大笑。
歡樂迴盪在蛋糕店的每個角落,就連窗外的陽光似乎也開始跳躍起來,風也在踢踏著輕快的佛朗明哥舞。


就這樣,我在這邊,從九月,開心的工作,一直做到了隔年二月。
「今天,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喔。」阿姨看到我走進蛋糕店,對我說。
「幹嘛,今天是情人節阿,你該不會要放我假吧。」我說,走進製作室,放好書包,撕起剛剛放學前抄在便利貼上的單字卡。
「對阿,是要放你跟小妹假阿。」阿姨癡癡的笑。
「你是加入了辛普森家族還是阿達一族?」我扮了一個鬼臉。
「我要去約會~」阿姨的臉上出現了那種粉紅色的幸福。
「約會阿…好阿。」我不知道要說什麼,「還是你先出去,我等等顧到十點再幫你關門。」
「幹嘛,你不跟小妹去約會喔,你們很配ㄟ。」阿姨笑,果然被丘比特射中的人都會開始出現呆呆的症狀。
我沒有回話。
「哎呀,趁今天好好跟他說。」阿姨站起來,拿了一串鑰匙跟遙控器給我。
「再說。」我淡淡的說,看著柔安在製作室裡面專心的做著蛋糕。
我一個人背著單字,然後換寫國文考古題,然後寫了十六頁的化學題目,就這樣過了一個晚上。
整個晚上,都沒有客人來,除了下雨,或許是因為大家忙著跟自己的另外一半過節吧,就只有我在這邊孤伶伶的過讓我不爽的情人節。
後來,柔安做好蛋糕後,用盒子裝一裝,然後蹦蹦跳跳的下班了。
我看著他做給我的小蛋糕。
上面寫著情人節快樂。
「情人節快樂阿,有你陪我,才算是快樂吧。」我喃喃自語。
看著牆上的大鐘,登登登的敲了十下。
關下鐵門。
「就這樣過情人節吧。」
我看著逐漸下降的鐵捲門,靜靜的說。


晚上,十一點多,快十二點了,手機跟家裡的電話都響了起來。
「喂?」我左手拿起手機,右手算著題目。
「你有沒有看到小妹阿?」阿姨。
「陳柔安?他不是九點半就走了嗎?」我說。
「他現在還沒有回家ㄟ。」阿姨。
「我不知道阿。」我說。
「你知道他要去哪裡嗎?」阿姨問。
「恩…不知…等一下,他好像要拿蛋糕給…給…一個人。」我不想說出「一個男生」。
「是喔,好拉,如果有事情我會再跟你聯絡。」阿姨。
「等一下,陳柔安的手機給我。」我話還沒有說完,他就把電話給掛掉了,「掛得這麼快,至少聽我把話說完吧。」,我看著窗外的雨,下著。
「你有把那個女生怎樣嗎?」媽站在我房間的門口。
「我要怎樣?我能把他怎樣?」我啼笑皆非,「你怎麼會知道?有在我的手機裝竊聽器,還是你是中情局的臥底?」
「人家的媽媽都打電話來了,我怎麼好意思不管?」媽說,「你到底有沒有把人家怎樣?」
「唉唷,沒有拉!」我開始覺得媽有一點擔心過度。
「你要去幫忙找一下。」媽說。
「我?」我比著自己的鼻子,「外面在下雨ㄟ。」
「你是最後一個看到他的阿,去拉,要小心就是。」媽打了個哈欠,下樓去睡了。
媽跟爸就是這種個性,他把事情的原則,規定,過程,方法都跟你說,剩下的就靠自己了,他們也很尊重我的決定。
「好拉。」我闔上書,把手機裝進口袋,從衣櫃拿了兩件夾克,「不要有事阿。」,我對著窗外的黑夜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