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陳奎如看不出來這個看起來向是彈跳球的東西是炸彈。
「恩,準備好了嗎,要放了喔!一,二,三!!」雷亞吸了一口氣,放手。
「丟!!!」雷亞叫,陳奎如丟出。
在那一瞬間,不管是窗戶內還是窗戶外的人都看著空中飛翔的軌跡,或是生死關頭,驚嚇的瞬間時,時間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沒有意義的函數。
球慢慢接近窗戶。
慢慢的慢慢的。
啪!

轟!!!!!!

猛烈的爆炸掩蓋掉所有的視覺,甚至是聽覺。
雷亞整個人飛出,看著炸彈在空中炸出一個三米的大火球。
然後,接受地心引力的邀請。
「啊….」雷亞掉落時仍沒有忘記跟他們的約定----一定要陳奎如到夏翔雨手上!

碰!

墜地聲。
雷亞躺在地上。
「沒事吧!你有沒有怎樣?」陳奎如站了起來,毫髮無傷。
「手扭到,你快走!快阿!」雷亞站了起來。
「可是…可是…對不起…早知道..」陳奎如的眼眶噙滿淚水。
「幹嘛,哭什麼?快走阿,我們都不喜歡聽到對不起三個字,責任不是單方面的!懂嗎?有時間說對不起,倒不如想辦法去彌補。」雷亞說,一邊推著陳奎如。

「快跑!雷亞!陳奎如!警察跟黑幫都來了!快走!」街口的另一邊出現了好幾條人影,無線電傳來夏翔雨的聲音。
「你來接你的心肝寶貝!我現在手受傷了!」雷亞拉著陳奎如跑,一邊對著對講機說。
「你?我手也受傷ㄟ!」無線電那頭傳來無奈的聲音。
「下雨,你搞清楚,今天會這樣,都是因為你帶他來的,你知道嗎?所以你有義務要保護好他!」雷亞轉入一條小巷。
「我?他自己要跟你們去的!」推卸責任,又有一點賭氣。
「白痴!你不要再賭氣了!他也只是好奇!快點拉!我在嘉年華那邊等你!OVER!」雷亞關掉無線電。


「喏!你的心肝,交給你了,你帶他回家。」雷亞在嘉年華戲院的售票口旁把陳奎如交給了夏翔雨。
「喔。」
「我要回去幫他們了!」
「你手受傷了ㄟ!」陳奎如說。
「再怎麼受傷的獅子都會比一頭貓強!」雷亞笑笑。
轉身,離開。


兩個人,漫步在雨中。
氣氛很僵。
沒有人說話。
「你生氣了喔。」陳奎如。
「沒有。」夏翔雨,看著雨。
「亂講!你一定是生氣了!」陳奎如說,嘟起嘴巴。
夏翔雨把頭轉開,「沒有阿。」
「是不是我沒有陪你你就生氣了!」陳奎如戳了戳夏翔雨的臉頰。
「沒有。」夏翔雨簡單的回答。
「喔…」氣氛這麼僵,陳奎如也說不下去了。
兩個人就這樣走著,走著。
一直走著,背景,只有雨聲和汽車經過時濺起的水花。
「你家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