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相轉頭看,沒人。
繼續走。
又走了一段路。
另一個腳步聲出現。
「誰!」良相想起昨天久紗警告他的話,轉身一探究竟。
一個小女孩,而且還有影子。
「呼!」他鬆了一口氣「小妹妹,你怎麼會到墓地來?」
小妹妹看著他,眨了一下眼睛,「我來看我姐姐的,你呢?」
「奇怪,這小女孩的談吐完全不像小孩,有一種成熟的感覺,很像一個人…」良相看著小女孩,想著。
「你是要來看誰的?」小女孩的聲音有一點不高興,好像因為良相沒有回答他的問題是一種不禮貌的行為。
「喔!!」良相從思考中回到現實,「我來看…優希,以前喜歡的一個女生。」,他想說對方只是一個小女孩,說說他的愛情紀錄也沒有關係。
「優希,是我姊姊。」小女孩臉上閃過一抹無法形容的神情,卻又一閃而逝,向前走。
「你姊姊?」良相追上他的腳步。
小女孩不回話,默默的走著。
一直,走到了墓地。
良相放下水果,看著墓碑,像是看著一樣最珍愛的寶物一樣。
「好久不見,優希,前幾天你托夢給我,是不是你想我阿,不要不好意思啦!……」一回來這個村莊,一到這個墓地,良相就脫下在東京那拘謹,老實的外衣,把自己像小孩的性情表現的淋漓盡致。
他就對著墓碑一直說話,不管大小事,不敢對女孩子搭訕用的伎倆在這片不到一米見方的墓碑前他都說了出來。
一直說著。
一直到影子縮到身下,只剩一點時他才站起身。
「再見,我會再找時間來看你的,下次我會帶一點雜誌回來給你,不然你一個人在這邊太無聊了!」良相摸著冷冷的墓碑。
「我怎麼沒有,我也要!」一個突如其來的聲音讓良相嚇了一大跳。
「原來是你阿,久紗。」良相的臉上有一種快虛脫的感覺,「妳怎麼來了?」
「我來找你回去吃飯阿,爐灶真難用,瓦斯爐真是又快又方便!」久紗氣喘吁吁,坐在一旁,看著墓碑。

瀨之川優希。

「這是..」良相解釋。
「我知道。」久紗坐著,靜靜的說,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你也坐下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