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後,學期末前夕,路跑豋場了,伴著10度的低溫登場了。

活動開始前,主任先站在台上向各位同學說明活動規則:
「嗯…相信同學現在一定迫不及待要開跑了吧?嗯哈哈哈,別急別急,先聽我說完規則,此次路跑總共有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呢是從這邊跑到蘭潭,繞一圈,第二個階段的時候路線會稍做改變,至於會如何改變大家到時候就會知道了。還有…恩…,等一下,我看一下小抄,嗯嗯…當你們跑不動的時後不要勉強,雖然這算一個體育成績,如果沒在時間內跑完的話有可能會拿到難看的成績,拿到難看的成績後也許會被趕回家,趕回家也許會被父母趕出家門,趕出家門後也許會混黑社會,混黑社會後也許會被人拿開山刀砍死,死後也許屍體會被人灌水泥丟進台灣海峽,但是!你們不要緊張~~不要擔心~~我們校方還有貼心的服務,就是當你跑不完的話下次我們還會舉辦『補跑』的活動,好了!!廢話不多說!就讓我們趕快開始這熱血、愉快又充滿感性的路跑活動吧!!興華男兒們! GO GO GO~~」
「看吧…」我很無奈。
沒有人鳥我,他們只是低頭的拭著眼淚,痛斥自己為什麼這麼容易就受到誘惑。
主任自己HIGH完後,台下一陣冷風吹來,數百名學生默默的走到出發點上準備開跑。
裁判拿起槍,向著天空,讀秒。
我們問著天,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
他,沒有回答。
也沒有時間回答。

「預備─────碰!」

槍聲響起,路跑活動正式開始,雖然大家剛剛都是一副死了老爸的臉,但是開跑後卻又是一股熱血湧出,每個人邊跑邊笑邊聊天,現場幾百名學生開心的跑在公路上,這畫面說實話…看起來還真是夠喜憨的!

過了些許時間後…本來歡歡喜喜的氣氛就開始變了調,現場漸漸安靜了下來,到最後,只剩下喘氣聲,閉起眼睛只聽聲音感覺還真有夠像…唉呀!你知道的嘛!
原本大家說好要一起跑一起同進退,到最後距離卻越拉越開,就像人生中沒有人可以陪自己一輩子一樣,我悲傷的想著,跑著。
但,這只是公路的部份,我們還沒有到達真正的戰場,或者說,現在從興華跑到蘭潭只是一個暖身。

跑到山路的時候,噁心、空虛、幻聽、虛寒、失聰等症狀襲擊著全校同學,教官們還騎著機車在後頭追著罵:「幹什麼!還不跑快一點,真是慢死了!體育是想要被當嗎?你看看我跑的多快啊!」罵完還在我們身旁成蛇行扭來扭去,這個樣子…比在馬路上飆車砍人的腦殘們還要來的討厭!
接著下來…路況連連,山路上面到處都是嘔吐物並散發著迷人的味道,還有掛在一旁的同學們,路都夠難跑了還要我們閃這些東西!渾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