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門外。

「對不起,我們分手吧。」女孩低著頭,雙手合十,看著男孩。

男孩的手上,還拿著一隻超大的熊娃娃,娃娃脖子上的緞帶還插了一張卡片,一臉茫然,不知所措的看著女孩。

「為什麼?」男孩以為這是一場鬧劇,但是心裡卻有著恐慌慢慢地在發酵。

「對不起……」女孩用著充滿歉意的眼神看著男孩。

「為什麼?」男孩向前走了一步,女孩向後退了一步,男孩的聲音,聽起來,驚慌失措。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女孩子不斷向後退,退到了女生宿舍旁的門柱。

「妳告訴我……這是開玩笑的……拜託,告訴我這是開玩笑的好不好?」男孩還在強顏歡笑。

女孩雙手掩面,蹲了下來。

無言,但是,卻比任何一句話的殺傷力都強。

男孩深呼吸,深呼吸,深呼吸,忍住那已經滿盈的眼淚,忍住想大吼滿腔怨懟的憤怒,走向女孩。

一直到了女孩面前,男孩把超大隻的熊娃娃摟在身體側邊,空出一隻手,輕輕的,把女孩臉上的眼淚撥掉。

「哭哭,會變醜喔。」男孩淺淺的笑著,很淺,很淺的笑著。

因為他的笑容,已經擱淺在眼淚當中。

女孩沒有說話。

男孩也沉默的,看著女孩,只是靜靜的看著,然後用力的,把女孩記進心裡。

記進心裡。

「到這邊就好……」男孩說,然後面對著女孩,用倒退走的方式慢慢的離開。

慢慢的,離開。

一步,一步,走了,三十步。

就在,離女孩有30公尺的時候,帶點哭音的,男孩很大聲的喊著。

「生日……快樂!」

是的,妳的生日快樂,雖然我很難過,但是我還是要,祝福妳。

生日快樂。

男孩喊完後,像是漏氣的氣球一般,癱軟在地上。

「妳還記得,為什麼我在三十公尺的地方喊生日快樂嗎?」男孩喃喃自語。





回憶,一幕一幕的掠過眼前。





那天,在星巴克裡面躲雨的時候,男孩跟女孩各點了一杯焦糖瑪琪朵跟拿鐵,就坐在窗邊的位置,等著天空放晴。

「好無聊喔……」女孩像是小孩子一般的搖晃著雙腳,不滿的抱怨。

「那我變魔術給妳看?」男孩一小口一小口的喝著焦糖瑪奇朵。

「不要,你的魔術我看過好幾遍了,看到我自己都會變了!」女孩兩隻手托住自己精緻的臉龐,然後對著玻璃開始做鬼臉。

男孩一臉無奈,「拜託,既然妳這麼厲害,這次換妳變給我看。」,一邊說,一邊從口袋掏出剛剛找的零錢放在桌上,叮叮咚咚。

「哼!有什麼難的!」女孩放棄了繼續測試自己的臉能夠有多大的延展面積,一把抓起桌上零錢,「我就變給你看!」

三個魔術表演過後。

女孩滿臉期待的看著男孩,期待著男孩給出不錯的評價,但是說真的,女孩變得很爛,爛到硬幣應該藏起來的時候都會大辣辣的在手中出現……

「好好的一場魔術秀都變成錢幣展示秀了……」男孩在心裡偷偷嘀咕著,「但是現在應該怎麼跟她說呢……?」

男孩點點頭,決定還是昧著良心說話,「變得有魔術師的味道了,不過還是要多加強一點點,才會讓表演更完美喔!」

「哼!誰跟你一樣,都只會變半調子的魔術!」女孩驕傲的抬起頭,自豪的說。

「那意思是……我要多加強了喔!」男孩挑起半邊眉毛。

「那當然!要跟我多學著點咩!」女孩嘻嘻嘻的笑著。

「真的嗎?」男孩把硬幣都收成一堆,然後拉過女孩的手,放在女孩手上,「那讓你看看一個,讓你永遠都學不起來,也忘不掉的魔術。」

女孩把硬幣握緊,然後藏到身後,看著男孩。

男孩攤開雙手,捲起袖子,展示了一下手上空無一物。

淺淺的笑了笑,慢慢的收起攤開的右掌,然後輕輕的吹了口氣,向左手輕輕一拋。

一個十元硬幣飛出。

男孩輕輕的把硬幣放在桌上,推向女孩。

女孩知道,這場魔術秀沒有這麼簡單就結束,她注視著男孩的雙手,想要從中找出任何一絲的破綻。

男孩慢慢的收起左手,在左胸口前面敲了敲,輕輕一拋,又一個十元硬幣飛出,

然後再推向女孩。

雙手交疊,上下翻轉,又一枚十元硬幣。

「看清楚了。」男孩把第三枚硬幣放在桌上,和剛剛變出的兩枚硬幣排在一起。

右手按在三枚硬幣上,慢慢滑過。

硬幣上原本出現是頭像的地方出現了三個字。

「我,愛,你。」女孩隨著男孩的手滑過,一個字一個字的念出硬幣上面出現在字樣。

「對,就是。」男孩摸摸女孩的頭,「我愛你。」

女孩把那手中的硬幣都放在桌上,叮叮,咚咚。

然後用力的把那三個寫著我愛你的硬幣握緊。

「以後,這個數字就當作我們的暗號。」女孩握住硬幣的手微微發抖。

一個數字,三個字。

這就是我們的暗號。

我愛你。





「你還記得嗎?」男孩眼淚掉著。

一個男孩子,抱著一隻泰迪熊,離開。

在背影之後。

宿舍門口,站著女孩,和另一個男孩。

兩個人擁抱的畫面,諷刺了悲傷。



-------------------------------------------------------------------------------------------------------

「喂!拜託你認真一點好不好!」Milly用力拍了我一下,我手中的咖啡杯就這樣在地上摔成碎片。

我沒有說話,蹲下默默的把較大的咖啡杯碎片撿起,丟進垃圾桶。

「Milly,可不可以拜託你要叫人也溫柔一點,不要這樣用力拍,你這樣用力拍我看就算沒有在發呆,阿彥也會摔杯子。」Sherry姐嘆了口氣,拿了掃把跟畚箕走過來幫我把地上的小碎片掃乾淨。

我還是什麼話都沒有說。

「唉……」Milly嘆了長長的一口氣,「阿彥,你怎麼了?」

搖搖頭。

Sherry姐嘆了一口長長的氣,「阿彥,你今天到這邊就好,時數照算,陪我到後面聊個天吧。」

如果是平常的我,聽到可以不用工作,時數照舊,錢照領,然後陪Sherry姐聊天又可以喝免費咖啡,我大概會爽翻天。

但是現在的我卻希望,我寧願工作到死,時數不算,不領錢,被Sherry姐罵爆也不要讓自己很難過很難過。

真的,很難過啊……

Sherry姐拿了個強化瓷杯放在吧檯桌面,然後用著虹吸壺開始煮咖啡。

店裡沒有人,很安靜。

似乎,整個世界都被暫停一樣,只有我的眼淚跟虹吸壺裡面的咖啡逃過時間的束縛。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