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我忙完,把桌面清理乾淨,做完所有的清潔工作以後,Sherry姊依然沒有進到屋子裡面來。

「Sherry姊該不會睡在外面了吧?」Milly問,她正準備把吧檯的垃圾打包,然後拖出去店門口跟其他的垃圾放在一起。

我一邊擦乾吧檯上面的水漬,一邊看著窗外,但是因為燈光的關係,外面的景象總是讓我沒辦法很準確地看出Sherry姊到底有沒有在外面,「不知道耶,現在要是睡在外面的話,一定會感冒……」,說到這個,我一邊說一邊愧疚。

「對阿,雖然說夏天很熱,但是入夜了就開始變涼了,特別這邊這麼空曠,一定冷更快,萬一感冒了想也知道會是那種不舒服到飛起來的感冒。」Milly打開叮噹作響的店門,然後把垃圾推下台階,然後看著那包垃圾像是保齡球一般滾阿滾的,關上門。

「為什麼是會『不舒服到飛起來』?飛起來的感覺會很不舒服嗎?」我把抹布擰乾,然後平舖在洗碗槽旁邊。

「阿彥,你有坐過雲霄飛車吧,那種從高空俯衝的感覺就跟感冒的感覺差不多啊,一種身體被挖空了,但是卻又有東西在裡面翻滾,卻又吐不出來也吞不進去的矛盾…..」Milly拉開了一張椅子,坐下,然後閉上眼睛,右手平貼在自己的胸口,深呼吸著,「有時候,我們的心也感冒了,這種感冒可以被隱藏,可以被壓抑,但是卻沒辦法完全的消去,總有一天,在錯的時間、錯的地點,它就會從那些我們的自以為是的堅強破繭而出,變成讓你無法招架的空虛。」

我看著她,沉默著。

因為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我可以體會那種感覺,體會那種「被挖空的感覺」,那種感覺存在於「存在」,卻又似乎每一絲微風,每一道陽光,甚至每一句笑語都毫無阻礙的穿過了我們左胸口的空虛。

「阿彥,哭過不一定會好一點,我一直這麼覺得。」Milly張開眼睛,看著我,「雖然面對會好一點,但是那個被她或他帶走的那一塊,卻還是無法彌補,沒有找回那種感覺,再多的堅強跟釋懷都是一樣的。」

換我閉上眼睛,品嘗著Milly說的每一個字。

是啊,我一直學著堅強,學著不在乎,學著放過自己,但是每次那些被我自以為是已經放下的回憶不小心又闖入了腦海中航行的時候,都是痛到無法自拔。

原來,傷一直都在。

「好啦,我要先回去了。」Milly站起來,解下小圍裙,「今天好累喔,好險你後來有來救援,果真不愧是Sherry姊說的『彥維拉』!」

「那是什麼?彥維拉?」我聽到了奇怪的名詞。

「就是人家棒球救援王是李維拉啊,英丸歌的救援王是『扁維拉』,所以你是我們鎮店之寶,彥維拉!」Milly笑著,「你也是專屬於Sherry姊的彥維拉喔!」

我看著Milly笑著的眼睛,然後我自己也笑了。

「彥維拉,現在把情況交給你了可以嗎?」Milly做出投手的預備動作。

我點頭,做了一個準備接球的動作。

「那中場救援就交給你了!」Milly把球投出。

「好一個一百五十公里的低手傳球啊!」我笑著。



鎖上店門,也關掉了所有的電燈跟電氣設備以後,我走進休息室拿了一件毛毯,向著露天咖啡座走去。

「阿彥。」

我剛打開門,在小門廊的角落傳來了Sherry姊叫我的聲音。

「Sherry姊你睡著了嗎?」我朝著聲音的方向走過去。

「恩。」Sherry姊應了一聲,可是我沒有辦法分辨那是剛睡醒的聲音,還是哭完後的悶聲。

剛從比較亮的室內走到幾乎沒什麼光源的室外其實是看不大見的,我伸手向前摸索,結果什麼都還沒有摸到,我就先撞到一個東西直接趴下去了。

「好痛……」我挺起身,然後用左手撐著,上下甩動著右手,剛剛摔倒的時候第一下就是用右手去撐地,一種熱熱的不協調感從手腕慢慢地開始上下擴散。

「有受傷嗎?」Sherry姊的聲音好近。

「Sherry姊我該不會是撞到妳吧,我有壓到妳嗎?」我挪了一下,變成跪坐的姿勢。

「沒關係……我沒事。」然後我被一雙手環抱住,那讓我神魂顛倒的頭髮甜香悄悄的圍繞著我,「讓我抱一下,好嗎?」

「恩。」我也抱住了她,然後慢慢地低下頭,把鼻尖靠在Sherry姊的頭頂,呼吸著她的溫柔和傷心,然後時間就停留在瞬間,如果這是一幕電影,我相信那鏡頭會是以我們的擁抱為中心旋轉著的。

接著,一道溫暖的鼻息貼近了我,在我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Sherry姊的唇輕輕地貼了上來,深深淺淺的吻著。

我僵硬了一下,然後就陷入了這樣的溫柔當中……



「對不起…..」Sherry姊推開我,喘著氣。

我沒有說話,只是回味著剛剛的氣味,還有觸感。

「對不起…..」Sherry姊低著頭,「讓我冷靜一下好嗎?」

我點點頭,「恩。」,然後起身。

然後轉個身,看著天空上的下弦月,沉默著看著那殘缺。

有一句成語是這樣子說的。

手足無措。

過了許久,Sherry姊用著很重的鼻音,說了段,讓我的情緒分崩離析的話。

「阿彥,我們,還是……跟以前一樣就好,好不好。」

那句「好不好」,每一個音節聽起來都是如此刺耳,卻也如此的不可違逆與悲傷。

我閉上眼睛,眼眶有點熱熱的,鼻子有一點酸,「恩。」

我說不出好或不好,甚至任何一個字去答應,或者反駁。

這是我,無能為力的傷心。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