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天氣很好的星期六,天氣好到萬里無雲,好到我騎車時頸後都感覺熱辣辣的,不過說也奇怪,照理說假日應該會很多人,而且在這種幾乎是快要期末考的日子應該要人山人海,一位難求,但是卻反常的只有三四個客人。

「Sheery姐,今天是什麼日子啊?都沒有人,好無聊喔。」Milly拿抹布擦著吧台,圍上圍裙的她穿著膝上襪,一整個就是小女僕的感覺,說真的,如果不是剛失戀,我想我大概會很開心的「欣賞」她吧,但是想到她那聒噪的個性還有大喇喇的舉止,恩,我還是膚淺一點欣賞外在就好。

「好像聽說中正大學有邀請之前在網路爆紅的那個CPU樂團到學校裡面表演的樣子,大家都跑去看了啊。」Sherry姐說,然後把報紙細心的打開,排序,最後夾進報夾裡面,「不過我也很佩服他們耶,期末考都要來了,竟然還有時間去看表演,都不擔心自己會不會被當掉喔。」

「對嘛!這時間應該來好好念書的!」Milly用力點頭。

「你也不要點頭,你自己也不好好念書,現在沒客人你應該把握時間好好唸書吧!不要到時候又跟我說都是因為來這邊打工的關係,所以你才會被教授怎麼樣怎麼樣,然後被媽媽扣生活費,再跑來跟我說可不可以預支薪水或者是調薪!」Sherry姐輕描淡寫的言語毆打了Milly一頓,「還有,阿彥,你昨天自己答應我你會好好過,不是當一具行屍走肉,你自己照照鏡子你現在的樣子跟表情,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正常人,反而像個機器人一樣,而且還是一台壞掉的,顏面神經微調及肢體運作系統故障,暫時用備用電源跟初階控制程式頂著用的廢棄機器人。」

「哇!Sherry姐你好厲害喔!你可以一次念我們兩個人完全不用思考,講出來也不會打結,而且幾乎不用換氣的耶!」Milly聽到Sherry姐這樣「提醒」我們以後完全沒有危機感也沒有什麼反應,竟然還稱讚Sherry姐很厲害……

呃,說不定她的反應只是放錯地方而已。

Sherry姐搖搖頭,嘆了長長的一口氣,然後把整理好的報紙放到書架旁邊,然後抽出一本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坐下來,開始閱讀。

我沒有對Sherry姐的話做出反應,但是她的一言一句我都聽在耳裡。

我不是不想反映,而是做不出反應。

我停了一下,然後又繼續開始像強迫症一樣的擦玻璃的重複動作。

「別去想她,別去想她,別去想她……」我一邊看著玻璃門上倒映的自己,雖然在來上班前很刻意的刮過鬍子,冰敷過哭了一整晚的眼睛,但還隱藏不起來的是心情。

眼淚,又開始囤積在眼睛。

什麼,明明白白的都寫在臉上。



「砰!」

本來我才剛用袖子把眼淚擦掉,這下開門又讓我掉出了眼淚,因為門把直接砸在我的鼻子上面,那種又痛又酸的感覺讓我直接向後坐倒在地板上。

「我跟你說,反正這個套海龍裝行情價格就是台幣24000,但是我賣你19000已經很便宜了!而且你開12000還要我送你潛力石,這樣會不會太誇張!你以為海龍裝是阿貓阿狗可以打得到的嗎?不管你說什麼上有年邁父母下有年幼妻兒,我跟你講,現在打到的改版海龍裝都不能交易,現在不買我的改版前的裝備以後就買不到了,要就19000,不要就拉倒!」一個半長髮及肩的女孩拿著手機推門走進,一邊推門一邊用著冷靜談判的態度講著電話。

然後。

整個人摔在我的身上。

這時候,我跟她都沒有發出聲音,我沒有出聲是因為我痛到發不出聲音,而且更糟糕的是鼻血開始流了出來,而她沒發出聲音是因為她看著她的那隻HTC智慧手機在天空劃出一道美麗的拋物線。

我記得,我媽跟我說過,如果女孩子很會做生意的很好,但是也要特別小心,看著她手機在空中飛過,我的腦子裡面閃電般的思考,考慮現在我應該怎麼辦。

現在我應該繼續注意在我的鼻血上面,還是應該試著去撈撈看手機?如果撈到了,就表示手機沒壞,但是壞掉的是我的鼻子,不過如果沒動作或沒接到,到時候她說手機弄壞要我負責,那我不就虧慘了!

兩相權衡之下,我還是決定幫她接手機。

手機在半空中旋轉,我屏住呼吸,雖然鼻血黏黏滑滑的很不舒服,但是還是專心在動作上面。

在手機落地的那瞬間出手。

「Yes!I get it!」正當我心裡喊著這句話的時候,台詞馬上改成「Fuck you!」,因為就在我抓住的時候,那女孩的手也伸了出來,然後好死不死的敲在我的手上。

於是,手機又再一次在天空劃出拋物線。

我想,手機如果是有思想的生物的話,心裡應該在不斷的感嘆為什麼自己要投胎成這隻手機吧。

子曰:『譬如為山,未成一簀,止,吾止也﹔譬如平地,雖覆一簀,進,吾往也。』

這句話是出自於論語子罕篇,這句話的意思是,孔子說:『不要半途而廢。』,是的,做人就是要像是孔子講的一樣,不可以隨隨便便就放棄。

所以我拼著最後手機落地的一點點時間,再用力一撈。

Good Job!被我撈到了!不過,怎麼感覺手感怪怪的?

我把手機壓在某個物體上面,而那某個物體還沒在我思考手是壓在什麼東西之前就已經大聲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喀啦。」

我被甩了一巴掌,然後手機又再一次劃出拋物線。

恩,我可以很肯定的跟你說,我聽見手機很大聲的說了一聲:「幹!」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