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很長,卻也,很短。

我們在這趟,又長,又短的旅程中,一直在學的是……

放下。



我們都放不下,放不下家人,朋友,金錢,感情,一切存在的,無論是具體,或者抽象,我們很難,也不願去放下。

真的放不下。



一直到,聽見了一個故事。



有一天,有一個苦者,到一座寺廟找一個得道的老和尚。

苦者說:「我就是放不下一些人和一些事!」

老和尚說:「沒有什麼人跟事是放不下的。」

苦者說:「這些人跟事我就是放不下!」

老和尚什麼話都沒說,轉過身去,叫小和尚拿了一個茶杯跟一壺熱水來奉茶。

老和尚把茶杯拿給苦者後,開始倒水。

一直倒,一直倒,倒到水滿了還沒停下。

苦者被熱水燙到後,急忙放手,茶杯在地上摔得粉碎。

老和尚這時才慢慢的說。



「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是放不下的,痛了,你自然就會放下了。」

是啊……痛了,你就會放下了。



而後,苦者又拿了一個杯子,老和尚又從茶壺中倒出熱水,但是這次,苦者用力的,死死的握著茶杯,沒有放手。

熱水燙得苦者眼淚直流,全身痛的顫抖。

老和尚看了苦者一眼,沒有說話。

繼續倒,繼續,倒。

然後,杯子因為苦者握得太大力,破片四散,割得苦者的手掌鮮血淋漓。

老和尚看著痛到跪在地上的苦者,淡淡的說。



「世界上,沒有什麼是放不下的,如果你堅持著不放下,最後還是不得不放下,你什麼也不會得到,除了遍體鱗傷。」

老和尚嘆了口氣,拉起袈裟,露出雙手手掌。

上面佈滿了,縱橫交錯的疤痕。





其實,這個故事我以前曾經聽過,但是後來在PTT上面,看到有人把它做成動畫,然後改編,那種一邊帶著笑,又帶著哲理的感覺,讓我無法自拔。

然後,我開始動筆,靠著記憶,寫了出來。

但是,還是在文末放上這位「aokman」在PTT上辛苦做的動畫吧。

因為,作者在後面還有改編出其它的哲理。

請笑納。



(圖已經過原作者同意)



















































為了妳,我願意放棄整座森林,只做妳的狐狸。

因為,困難的不是遇見森林,而是愛情。


歡迎光臨,狐狸窩 http://www.wretch.cc/blog/f2200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