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游泳池起來以後,我就這樣子癱在地上,看著被黑夜慢慢吃掉的藍色天空,有那麼一點點髒髒的灰藍。

「怎麼了?還是很悶?」彥宇坐在我身旁。

我點點頭。

「為情所困阿。」彥宇搖搖頭,「這一關只有你自己能夠走出來了。」

我沒有回應他,只是很悶很悶,一點頭緒都沒有,距離舞會還有一個月,一個月聽起來很長,卻也很短。

我不知道我自己,有沒有勇氣邀請她。

還記得,在一年級迎新的時候,第一支舞的邀請動作我就自己卡了快十分鐘,不敢牽就是不敢牽,後來,還是學姐來帶著我跳才過關。

除了不好意思,現在又卡了「愛情」在裡面,我知道自己需要跨過去的這關很難,很難。

「唉。」我嘆氣,「彥宇,你……」

突然之間,彥宇爬到我身上來,我嚇了一跳,拜託,我只是叫了一下他的名字,他就好像爽翻天一樣爬到我身上來,那以後軍訓課長官在前面叫他的名字時,他不就要「騎」上去了嗎?

不行不行,為了長官的安全,跟我自己的貞操,只好糾正他這樣的行為了。

「你要幹麻!幹!」我還沒開口,彥宇就先大罵,拜託,這是什麼世界?我被非禮還這樣子?

「你很誇張……」我還想對他發脾氣的時候,彥宇在地上滾了一圈,然後站了起來,右手摀著右腹。

血,慢慢的從指縫流了出來。

「你……」我轉頭。

一個同期隊的同學拿著水果刀,一步一步的向彥宇走過去。

現在是什麼情況?拍電影?

「洪盛斌,你他媽的太誇張!」彥宇咬牙。

「今天就是要來作一個了斷!」被叫作洪盛斌的同學也是一樣咬牙。

「我都已經退社,不跟你爭社長,不搶你的舞台,現在你又要怎樣?」彥宇臉上痛苦的表情越來越深,血也越流越多。

「你們那邊在幹麻!」旁邊的劉教練一邊走過來一邊大喊。

洪盛斌轉過身,拿著水果刀,比著教練,「操!今天沒你的事!滾遠點!」

「幹你媽的!」趁著他沒把注意力放在彥宇身上時,彥宇衝上去,左手抓住他拿刀的右手,然後沾滿血的右手往他的眼睛一抹,接著反手狠狠的打他一拳。

在這時候,我才清醒過來,這大概是創校以來最誇張的事情吧,吵架是常有的事情,但是吵到拿刀刺殺同學,這真的是超乎想像的誇張。

然後我衝上前去,用力的抱住他拿刀的手,變成了三個人纏抱在一起的畫面,如果是平常看到這種情況,就代表有其中一個人會被惡搞,例如抓起來阿魯巴,或者朝他的「該邊」噴肌樂等等,但是在現在,卻是一場拉鋸戰,輸掉了,有可能連命都沒了。

我們三個人纏鬥著,在游泳池邊互相拉鋸著。

「把刀子放下來!」我大叫,因為我感覺到刀子劃過我的手掌,雖然說傷口沒有很深,但是那熱熱又刺刺的感覺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彥宇的臉已經扭曲,用力的想把洪勝斌的刀子從手上搶下來,但是噸位相差太多,僅僅牽制住他的動作就已經有點力不從心。

「怎麼辦阿!」我繼續大叫,「教練拜託多叫人來啦!」

「把他推下去游泳池!」教練大叫,「他上次測驗幾乎是靠拉水道繩才過關的!」

我正準備跟彥宇作出一起推的暗示瞬間,彥宇已經向後退了一步,然後用力的往洪盛彬身上撞下去,然後就是「啪啦」的一聲好大水花。

「咳咳咳咳……」我用手抹著臉,想把水從眼睛裡面抹掉,卻發現水面上只有我一個人,接著我馬上帶上泳鏡,又潛進水裡。

看見兩個人在水底糾纏,不過所幸的是刀子已經不在洪勝斌手上,而是很刺眼的沉在三米深的池底。

彥宇一個簡單的擒拿就掙脫洪勝斌溺水本能的反應,然後潛下池底繞到他背後去,直接一個鎖頸,把他胸腔裡面所剩無幾的空氣擠壓出來,接著拖下水底。

看到這一幕,差不多這場騷動也到了結局,也差不多到了我憋氣的極限,我浮出水面後就向著岸邊靠近。

「你先不要上岸,先去拉陳彥宇一把,我剛剛已經連絡學生總隊,很快就會有救護車來了。」教練阻止了我爬上岸的動作,匆匆交待完事情以後就跑回去辦公室拿毯子。

轉身,我游向動作有點遲緩,臉色蒼白的彥宇,然後用著不大熟練的托顎鎖腕救生法把他拖向岸邊,「好了,等等我用直拉式起岸,你不要太緊張,等等救護車就來了。」,我一邊安撫彥宇,一邊想著我暑假救生訓所有可以應用的一切。

等等要不要CPR?還是單純只是照顧他不要失溫?

就在我還在想的時候,學校裡面的救護隊已經抬著擔架跑向這邊,看到這情況,我鬆了一口氣,然後很迅速的用直拉式起岸把彥宇從水裡面拉了起來,教練手腳俐落的用一張大毛毯把彥宇包起來,然後放上擔架。

「好險沒事,應該……不會有事吧。」我看著兩個二技學長把彥宇快速的推往救護車的方向。

「他應該是沒事,在水裡那個應該有事。」教練一臉陰沉的說。

看著在水裡拼命吃水,然後大叫救命的洪勝斌,我聳了聳肩。

走進更衣室,稍微沖洗一下滿身的游泳池味道後,開始換衣服,一邊換一邊想著等要不要去跟隊部報告一下,然後打個電話給彥宇他媽媽?

在這時,放在外套裡面的手機震動了起來。

手機螢幕上面顯示的是。

梁怡婷。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