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專輯什麼時候會做好啊?」我看著小晴大口大口的吃掉我做的三明治,一點氣質的樣子都沒有,「喂喂!妳也吃慢一點,沒有人跟妳搶!妳是多久沒有吃東西了?」,我把柳橙汁打開,倒進杯子,遞給小晴。

小晴喝了好大一口,然後咕嚕咕嚕的一次把柳橙汁乾完,滿足的擦擦嘴巴,「要做完喔……大概要……一個禮拜吧,因為他們是要偷偷挪用其他人的材料來幫我做啊!」

「……」我突然不知道要說什麼。

「好啦!不要想太多!開心就好!」小晴轉頭看向外面的天空,沒有說話。

房間裡面,安靜了下來。

「我想吹吹風,可以幫我打開窗戶嗎?」小晴說。

「可以。」我起身,把窗戶打開,一陣暖暖的風吹了進來。

然後小晴繼續保持沉默的狀態,只是注視著窗外的眼神很專注。

我也沒有說話,我在想著,小晴的病會不會好,看著窗外,我又開始祈禱。

「如果你真的聽得見我的祈禱,那就請讓小晴的病好起來吧,阿彌陀佛,阿門,阿拉,觀世音菩薩……」現在只要是可以幫助小晴的,我都會相信。

「孟賢。」

「嗯?」我轉頭看著小晴,但是小晴卻沒有看著我。

「如果,我去了很遠的地方,你會不會很想我。」小晴的眼身飄的好遠好遠。

「我會啊!我會很想妳!」我看著小晴反常的樣子,有點慌了。

「那……我突然去很遠的地方,和我跟你說再見以後再去,哪個你會比較傷心?」小晴的聲音很輕,輕的好像快要被風吹離我一樣。

「我都會很傷心,你不可以離開我,我會賴床,我會吃不下飯,我會……」我慌了,小晴是不是知道些什麼?我抱住她,緊緊的抱住她,「不可以離開,不可以離開……」

小晴摸摸我的頭,然後把臉頰貼緊我。

我的臉頰,濕濕的。

「傻瓜,我當然不會離開你,你這麼笨,沒有人教你一些事情你一定會過得很辛苦的。」小晴說。

「嗯!不可以離開我。」我說,眼淚滑出。

「嗯!打勾勾!」

「打勾勾!」

後來,我們裝做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

小晴還是沒有辦法出院,因為醫院永遠有做不完的檢查。

「為什麼我要吃這麼多藥?」小晴嘟著嘴,不接過我手上那些藥丸跟膠囊,「是不是我身體出狀況了,是不是……」

「呸呸呸!別亂說,你身體只是虛弱一點,才沒有你想的那些事情!」我說。

「不要吃,好難吃!」小晴向後退了一點。

「媽!你看她啦!幫我勸勸小晴,她最聽你的話了!」我轉頭向媽求救。

媽一邊翻著報紙,一邊說,連頭都沒有抬起來,「不想吃就不要吃嘛!少吃一次又不會怎麼樣!」

「不行啦!」我很堅持。

「好啦,你先放著,等一下我會叫她吃!說不定現在人家小晴肚子不舒服嘛!」媽說。

「喔……」我把藥丸放回夾鏈袋裡面收好,「一定要吃喔!」,我對著小晴說。

小晴點點頭。

「我只會一次不乖!以後不會了!」





晚上。

我被吵醒了。

是被一大堆人鬼叫的聲音吵醒。

「喂!不要這麼大聲好不好,小晴會被你們吵醒的。」我做起身,揉揉自己亂七八糟的頭髮。

「先生不好意思,請你讓個位置,我們要進行急救。」一個護士小姐把我推開床邊。

「喂!你幹嘛!誰需要急救啊,不要亂說話好不好!」看著這個很沒禮貌的護士小姐,護士小姐沒有搭理我,然後我又被第二個,第三個護士給撞開。

被擠到牆壁邊我才看到,小晴臉色蒼白,在病床上掙扎。

「現在是什麼情形?」我大聲的問,沒有人回我。

「到底是什麼情形?」我更大聲的問。

「慧如,快去通知李主任,說病人病危!」醫生大喊,一個護士衝了出去。

在我還沒有會意過來的時候,一連串單調,刺耳的聲音把我貫穿。

「嗶…………」

「快!心肺復甦術!」

然後我,呆了。





天亮了。

沒有人回到房間裡面來。

房間裡面。

只有我一個人,孤零零的坐著。

一樣的病床,一樣的窗戶。

一樣的天空,一樣的等待。

不一樣的,只是小晴不會再回來了。

「為什麼!」我用力的抓緊被子,大哭。

我用力的呼吸著,用力呼吸著小晴留在床上所有的味道。

雖然,混著一點藥水味。

但是那是小晴留下來的味道……

我大哭,我不知道我要怎麼辦。

我不知道現在的我要做什麼,失去了小晴以後,好像心被掏空一樣。

好空。

好空。

好空。

「孟賢,起床囉!不要再睡覺了!快點去買早餐……」

小晴的聲音突然的在房間裡面出現。

我抬起頭看著天花板,努力找出聲音的來源在哪裡。

「或者你要做早餐給我吃也可以!嘻嘻!親愛的孟賢,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我離開了這個地方,就表示我要到好遠好遠的地方旅行了,記得,我曾經問過你,突然離開你比較傷心,還是跟你道別完再離開比較傷心,你沒有回答,所以我就很自私的幫你選擇了……」

小晴的聲音在這邊停頓了一下。

「我選擇,待在你的身邊,一直到我生命結束的那一天,其實,在你們以為我昏迷時,那時候已經清醒過來了,你們說的話,在討論的事情,我都聽的一清二楚,我也知道,你們對我的好,所以我才假裝不知道,才會想在你們的回憶中,留下一段幸福的回憶,也很謝謝爸爸跟媽媽,給了我一個家,過了這麼久,還能在一次有家的感覺,真的很幸福……」

小晴泣不成聲。

我一邊聽,一邊慢慢移動,然後拉開病床旁的小櫃子。

但是裡面空無一物。

我傻傻的看著櫃子發呆。

「我一直相信,迎向光明就能看見希望,所以我遇見了你,你知道嗎?我好愛你,好愛好愛你,也許,我曾經說過,但,不管說了幾次,我知道,說再多的我愛你一定都還不夠……」

小晴的聲音安靜了下來。

然後是深呼吸的聲音。

「孟賢,我愛你,很愛,很愛你。」





我發狂的把櫃子的抽屜全部拉出來,丟到一旁,耳機,MP3,CD Player,筆記本……

我全部都不在意,我只是向那些東西瞄了一眼,然後把手伸進去,順著所有的方摸一次,就算那藏在櫃子裡面的木刺刺進了我的指頭,讓鮮血不斷流出。

我還是繼續的尋找著小晴留給我的東西。

因為,流這一點血,還比不上我心碎所受的傷。

然後,我的手定在櫃子最上面的板子背面。

因為,我摸到了用膠帶貼起來的手機,還有一個扁扁的四方形盒子。

「你怎麼可以這樣……好歹,也說一聲再見再走吧……」,我把膠帶撕下。

拿出來,沾滿了血的手機,跟一張CD。

我看著專輯,然後轉身撲向那堆雜物,拿起那台CD Player,然後手忙腳亂的把CD放進去,按下撥放。

一邊聽著歌,一邊看著歌詞。

然後,我又再度崩潰。




http://ppt.cc/WZsJ       內有音樂,請服用再一起看


「在我最後一次,閉上眼睛之前

我想對你說我愛你

在你懷裏,捨不得放棄

心裏有千萬語沒說給你聽



我使勁全力,不想閉上眼睛

這次告別就不能再相遇

不能再陪你,但不要忘記

你曾經答應我,你會好好活下去



想走了,去了好遠的地方

不能再陪你看日出,等不到天亮

所有回憶,抹去卻並不容易

生死由天決定,不要太傷心



在我最後一次,閉上眼睛之前

我想對你說我愛你

在你懷裏,捨不得放棄

心裏有千萬語沒說給你聽



我使勁全力,不想閉上眼睛

這次告別就不能再相遇

不能再陪你,但不要忘記

你曾經答應我,你會好好活下去



在我最後一次,閉上眼睛之前

我想對你說我愛你

在你懷裏,捨不得放棄

心裏有千萬語沒說給你聽



我使勁全力,不想閉上眼睛

這次告別就不能再相遇

不能再陪你,但不要忘記

你曾經答應我你會好好活下去

我永遠愛你……



孟賢,我想再跟你去看遍世界上所有日出,哪怕,只給我一次機會也好,但是,好像沒有辦法實現了對不對……要好好的答應我,用你的眼睛,為我看每一天的日出,要好好的,好好的活下去,然後,再見了……」





如果可以,我想要我們兩個一起看每一天的日出。

如果可以。

如果可以。

如果,可以......


(完結)




----------我是分隔線----------


這篇小說拖了這麼久,總算是完成了。

今天為了十幾天後的表演,從早上七點多彈古箏到剛剛九點多結束......

說真的,手指已經快要沒有辦法打鍵盤了。

會寫這篇小說,其實是聽到這一首歌,然後上網查了一些有關這首歌的資料。

後來我覺得,如果這樣子的故事,再經由我的手寫出來,感覺是不是會不一樣?

也許是,也許不是。

寫完這一篇以後,其實我有想過是不是要用一個小小的短篇來把後續帶出來。

不過還是想聽聽大家意見XD

覺得這樣就此打住,還是要把全部交代完畢?

有時候自己也會感到迷惘的說......

不過還是要為完成了一部小說再度感到開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