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濕濕的感覺開始蔓延,有點冷。

但是這種微風吹過的感覺真的很舒服,好想睡。

「都是你啦!白癡!」

好吵,你才是白癡!

「又不是我的錯,誰叫你不學游泳……」

都是我的錯好不好,不要吵我!

「要不是你玩的這麼過分他才不會溺水!」

溺水?

「我……我……對不起……」

現在是什麼情形?

「不要哭啦!不要哭啦!你一哭我事情就大條了……」

你們有完沒完?

子容好想睡,但是身邊卻有兩個聲音在那邊一直吵一直吵,這樣子要怎麼睡的下去?正當子容想要起身罵人時,卻發現自己的鼻腔裡還殘留著水,一開口就猛烈的咳嗽。

「醒了醒了!」男孩把子容的身體微微翻側邊,讓子容把水咳出來時可以讓水順利從嘴巴裡面流出來。

「外套!你有沒有外套?」女孩手忙腳亂。

「這麼熱會有外套才有鬼啦!」男孩輕輕的拍了拍子容的背,「先送醫護室比較要緊。」

子容一副渾渾噩噩的樣子被送到醫護室,然後什麼話都沒有講,只聽到男孩跟女孩跟駐校醫師一連串的說話聲,但是那些話從耳朵進去後卻沒有辦法在自己的腦海中組織,翻譯。

她只覺得自己好想睡,然後眼前一黑,又昏過去了。



子容醒過來後,揉了揉自己的長髮,再習慣性的伸個懶腰。

「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喔!」子容看著窗外的陽光說,然後,停了下來,「陽光的方向怎麼不一樣?這邊是……哪裡?」

然後,那些落水,黑暗,湖水倒灌,醫生,女孩,男孩,擁抱全部在一瞬間讓她重新經歷過一遍。

「我在醫護室?」子容拉開被子,發現自己身上穿的不是自己的衣服,而且床邊趴著一個男孩跟一個女孩。

男孩動了動,然後醒了過來,呆呆的看著子容,然後大叫,「喂喂喂!他醒了耶!他醒了耶!」

女孩馬上過來床邊,「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會玩出這麼大的事情……」

子容眨眨眼,看清眼前這個女孩子。

小小隻的,有一雙大眼睛。

皮膚很白,很可愛。

特別是,隱隱閃著淚光的眼睛。

會讓人有一種想卯起勁來疼她的感覺。

咦?疼她?別搞笑了!她差點害我淹死耶!

可是話到了嘴邊,卻說不出口,「好啦,沒事就好,我還想睡一下,可以麻煩你們安靜一點嗎?」,子容嘆氣,自己怎麼都是這種善良過頭的個性。

「恩!恩!」女孩用力點頭,「那我們走了喔!」

一邊走,一邊拉走男孩。

門關上。

「呼……還真得很吵……」子容又嘆了一口氣,「水在哪裡呢……好渴……」,他轉向病床兩側的小桌尋找水瓶,但卻在水瓶旁邊找到了。

一隻手機?

「這……可怎麼辦呢?」子容連想都不用想,就知道這手機就是男孩的,不然你說說看,這有可能會是女孩子的嗎?

恩,好像也是有可能。

「先看看裡面通訊錄找找線索吧!我絕對絕對沒有想說要偷看他簡訊!」子容小小聲的說,然後輕輕撥開圍在床邊的帷幕,喵了外面一下,確定沒有人以後才專新研究手機。

「唉唷……好討厭喔!我最不會用NOKIA的手機了……這鍵盤鎖怎麼開啦!一直說按取消確定再按米字鍵!」子容慢慢的每一個按鍵都試,總算把鍵盤鎖解開,「下次要建議他用SONY的!」

子容打開通訊錄,慢慢的由上往下找,希望可以找到自己認識的,最好是朋友或同學,這樣子就可以知道這隻手機是誰的。

「摸魚小米,吃屎蟑螂,大刀席棟,好人柏權……」子容一個名字一個名字的念著,「都我不認識的……喔喔!學妹可可,學妹曉曉……」

恩,看到男生的名字都有一些奇怪的渾名,女孩子的名字都只有稱謂,不難斷定這一定是男生的手機!

「那就來看看他記憶卡裡面都存什麼東西好了!」子容嘻嘻嘻的笑著,「男生的手機應該很精彩!」,他想到以前在補習班跟別校的同學借手機來玩的時候,都會在記憶卡裡面看到謎片跟網路正咩的圖片,或者是亂拍一些女孩子的照片,有時候還會發現某些比較自戀的人自己會多開一本相簿放自己的自拍照。

要找出線索一定不難嘛!

這男孩,會不會跟以前那些男孩都一樣呢?

子容先進到相簿,想說等一下要是發現有謎片的話才好慢慢欣賞,刺激的總留在最後嘛!

進到相簿以後,發現裡面的不是Power Point 的翻拍照片,不然就是風景照,或者天空的照片,還有兩三張穿警察服的照片。

「耶?他是警察?不會吧!」子容傻傻的看著照片裡三分頭的男孩,彈然感覺他好像跟自己腦海中某個身影有相似的感覺,然後搖搖頭,繼續向下按。

很快的,檔案就見底了,只是,在照片的最後面,多了一個新資料夾。

上面寫著,我的最愛。

「哼哼!被我抓到了齁!等等一定有謎片好看!」子容按了進去。

出現的,不是他想像中的謎圖。

而是,連串的女孩子。

都是同一個人。

長髮,鳳眼,高挑。

柔媚帶著點稚氣,皮膚吹彈可破。

「這該不會是哪一個女優吧?」,子容往下按去,到最後才發現一張跟男孩的合照,「應該是男孩的誰吧……」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一種酸酸的感覺。

搖搖頭,子容關掉相簿,進到影片資料夾,看著一堆數字編碼的影片竊笑,「被我抓到了!原來還是一樣嘛!嘻嘻嘻!」

按開。

是吉他的教學影片。

再按開。

是把某個人拖去阿魯巴的畫面。

再開,是穿警察服的一群人在一個升旗場上校閱的影片。

「這到底是……這人的品味好怪!」子容皺皺眉頭,直接跳著看檔名來決定要不要看,「數字編碼應該是年月日吧……那來找找其他的!」

子容繼續跳頁,向下搜尋。

總算給她找到一個英文檔名,Don’t Cry

「還編名字這麼好聽,Don’t Cry?我想大概是Don’t Bawl 或Don’t Groan吧!」子容半諷刺的笑著。

按開。

畫面是一個街景,和人群

傳出的,不是謎片的呻吟聲。

而是,吉他和絃的聲音。

雖然有點不清楚,但是,至少聽得很清楚。

螢幕上是一個男孩拿著吉他,在街頭唱歌的樣子。

然後是,一個女孩的聲音。

「我可以點『終於說出口』嗎?」

「可以。」男孩說,然後調了調吉他的聲音,然後深呼吸,深呼吸,「你終於說出口,其實你早就已經不愛我,為什麼要低著頭,你知道這玩笑騙不倒我,可是這不是玩笑,是要逃避你離開我的理由,我還能做甚麼,你已經不愛我,我一直都愛著你,難道這還不夠,我還要做甚麼,你才不離開我,我知道你已無心再繼續看著我,一心想離開我……」

子容傻傻的,傻傻的看著這段影片。

「……沒什麼需要被原諒,我笑的有些牽強,你知道我總是能夠假裝不難過,不想看你那麼累,多希望再給我機會,顫抖著我的手 握住的只是風,我還能做甚麼,你已經不愛我,我一直都愛著你 難道這還不夠,我還要做甚麼,你才不離開我,我知道你已無心再繼續看著我,一心想離開我。」男孩慢慢的唱著。

子容的眼中盈滿淚水,然後湧出苦澀的傷心。

男孩慢慢的刷和弦作結尾,慢慢的,慢慢的說,「想哭就大聲哭吧,如果你需要一個肩膀,那我的肩膀可以借你一下下。」

影片到這邊,結束,留下一個Real One Player的圖樣在漆黑的螢幕上。

映著自己眼睛,無與倫比的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