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榕樹,微風。

翹了課的,上午十點。

「你願不願意當我的女朋友?」男孩坐在公園旁邊的椅子,看著女孩。

「恩……要拿點誠意吧?」女孩瞇瞇眼的看著天空飄著的雲,心裡正感嘆這不知道是男孩第幾次問了。

「呃……你要我怎麼表達誠意?」男孩看著女孩,抓抓頭。

女孩嘆了口氣,「看要送點花,還是送蛋糕,還是禮物啊!該不會連這個還要我教吧……唉……」,特別是,這兩天是聖誕節耶!至少聖誕節告白要應景的送上個禮物啊!

「所以你喜歡花?」男孩整個臉皺了起來,他想起每次季節一到,自己就會因為花粉症打噴嚏打到烏龜都會飛起來的那種糟。

「唉。」女孩沒有回答,又幽幽的嘆了一口氣。

女孩很喜歡男孩。

男孩也很喜歡女孩。

但是,偏偏男孩像一根大木頭,什麼浪漫,深情情話都不會說。

好吧,就算不說,只是告白,那也要挑個好地方吧。

女孩記得男孩第一次告白,是在學校餐廳自助餐夾菜時,一邊夾菜一邊告白,想當然,一定被旁邊的阿桑給罵爆了。

所以,失敗。

第二次,是在上課時告白,而且還不乾不脆,一句「你願不願意當我的女朋友」講上三分鐘,害他們好死不死的被教授叫上台去解微積分。

男孩被叫上去就算了,因為他會解,但是女孩不會啊,一上台就直接當蔣公銅像去了。

所以失敗。

第三次呢?

你也行行好,這些回憶不是什麼好回憶,就別再叫女孩繼續回憶了吧。

「這次,到底是第幾次跟我告白了?怎麼一點進步都沒有?」女孩一邊走,一邊思考,不管自己已經明示暗示過他要怎麼樣才肯接受男孩的告白,但是男孩就是不懂嘛!

不是說自己很愛排場,還是要什麼像小說一樣的夢幻情節,但是這是初戀耶!至少要有一點紀念,讓自己的第一次戀愛有一點美好回憶吧!

女孩想到這,又嘆了一口氣。

女孩走在人行道上,男孩亦步亦趨的跟在旁邊,兩個人都沒說話。

突然,一個人影閃了出來。

「小晴,今天中午你有事嗎?」一個高高的男孩跟上女孩腳步。

阿申是系上最帥的男生,除了功課不錯,社團也是一樣很有曝光率。

不過唯一的缺點是他有點花,女朋友一個換過一個,而且只要看上眼的都要追到手,特別是,難以接近的女孩子。

雖然如此,卻還是有著許多女孩子是他的忠心護衛隊。

「原來是你啊,阿申,你差點嚇死我了!」女孩歪著頭,半長的馬尾甩呀甩的,拍拍胸口,「沒有,怎麼了?」」

「就是啊……就是……」阿申欲言又止,看了一眼男孩。

「恩?」女孩發出了短音,有點暗示性的催阿申繼續說下去。

「就是……就是……」男孩又看了一眼,然後看向女孩。

女孩又嘆了一口氣,心裡OS,「怎麼現在的男人都這麼不乾脆?」,雖然心裡這麼想,但是卻決定保持沉默,繼續走自己的路。

「你別走這麼快,等我說完阿!」阿申趕了幾步追上。

「誰叫你不趕快說完?」女孩停了下來,轉身。

「可是阿翔在這邊……」阿申低聲說,雖然是低聲,但是跟在女孩後面的男孩還是聽的一清二楚。

女孩做出一臉無奈的表情,「他不是外人,有什麼話直接說吧,這樣子我們都很累。」

「好吧。」阿申雖然語氣有點無奈,但是臉上卻有一種抓住獵物的欣喜表情,「那我就說了。」,女孩點點頭。

「你願意當我女朋友嗎?」阿申流暢的說出。

後面跟著一條隨便看,價值絕對破到上萬元的銀鍊。

男孩傻住了。

女孩,也傻住了。

「你的回答呢?」阿申輕輕的向前走了一步。

沉默。

阿申用著他那種玩世不恭的表情,微笑,「沒關係,你可以想清楚再回答。」,然後向前走去,把項鍊,溫柔的勾上,「你看,這條銀鍊跟你很搭吧。」

女孩沒有說話。

「再給我電話?」阿申比了個電話的手勢,然後再輕笑,轉身離開。

留下,跟水泥塊一般的尷尬。



「你為什麼不拒絕他!」男孩在人行道上失控大吼。

女孩沒有說話。

「你知道我好喜歡好喜歡你的!」男孩不管路邊行人的注視,臉紅的大吼。

女孩搖頭,「對不起……因為……」

「我不要聽!我不要聽!」男孩用力的搖頭,「對,我沒有很多很多錢,我沒有辦法送禮物,我沒有辦法給你很多很多你想要東西,但是我可以給你我擁有的全部……可是……可是現在呢!」

「我……」女孩向前走了一步。

「對不起……不要靠近我了……」男孩後退,後退,「我想一個人靜一靜……」

轉身,衝刺。

女孩站在人行道上,看著男孩的背影遠去,「我不是這樣子的……為什麼不聽我把話說完……」,眼淚,落下,「趙家翔!你這個大白癡!」





男孩漫無目的的走在街上,手裡拿著一口都沒有喝,但是卻已經融成糖水的思樂冰。

「原來我是一個大笨蛋阿……」男孩沒有喝酒,但是走的腳步卻是歪斜的,「人家都已經拒絕的那麼明顯了,我還這麼不要臉……真是夠白目的了……」

男孩的眼淚不爭氣的掉了下來,「可是……我還是……好喜歡他……」,坐倒在路邊的綠色造景,開始舔拭自己的傷心。

這時,幾個聲音傳了過來,吸引住了男孩。

「喂,你把那個李思晴釣上手沒?」一個聲音問。

「唉唷,沒聽過俗話說,英雄難過美人關,美人難過金錢關,有砸重金,絕對效果一等一!」好幾個傢伙喧鬧起來。

「這次是第幾個了?」另一個聲音。

「誰知道,他的風流你又不是不知道,不然你記得住他以前隨便一個女朋友叫什麼名字。」

「耶……說的也對,不過這次李思晴真的不錯說,比之前的都好多了!」

「人眼光總會進步的嘛!我今天晚上就把他約出來!」

然後一群人又說些胡話,吵吵雜雜的走了。

男孩從聽見他們說話,開始忘記了掉眼淚。

因為除了無法思考這幾個人怎麼會這麼禽獸以外,男孩也在抉擇到底要不要去告訴女孩,但是他也明白知道現在他說的話,女孩一定都不會信。

但是又不能看著女孩受傷。

「我……可惡……還是放不下他……」男孩揉揉眼睛,「這件事,就當作是我保護你的最後一次吧。」





晚上,男孩跑到女生宿舍門口,但是卻不敢進去,一個人在門口徘徊了好久。

後來是同系的同學看到後,打電話給女孩才結束這個畫面。

「有什麼事?」女孩有點冷淡。

「不要答應他,不要當他女朋友。」男孩看著表情冷漠的女孩,小小聲的說。

女孩的眼眸理有一絲波動,但也只是稍縱即逝,「是嗎?」女孩看著眼神飄忽的男孩。

「就是……就是他決定只是玩玩而已,不要上當了。」男孩很誠懇很誠懇的說,但是眼神還是飄忽的,他沒有注意到女孩身上那條價格高昂的銀鍊已經拆下了。

女孩等著他看自己一眼,等著機會把誤會解釋,但是男孩始終不看向他。

「我受不受傷關你什麼事情?」女孩想起早上發生的事情,鼻子有點酸酸的,「反正我是那種見錢眼開,不體貼只會要人家送禮物,無理取鬧的女孩子嘛!我怎麼樣不是都跟你沒關係嗎?」,女孩聲音不大,但是每一個字都深深的敲進男孩心中。

女孩很傷心,很傷心,被自己喜歡的男孩子這樣傷害的傷,比被其他人傷的還重。

「我……」男孩說不出話。

「什麼話你都不敢說,連自己的幸福都不會掌握嗎?」女孩的眼淚掉下,轉身,「還是謝謝你。」

留下男孩,和滿滿的傷心。



「我會給你很棒很棒的禮物!」男孩很認真的說。



女孩的腳步遲疑了,很明顯的顫抖了一下。

然後繼續往前走,消失在宿舍的門後。





聖誕節早上,六點。

照理說,大家昨天晚上都是跑去耶誕趴玩通宵,沒有什麼人早上會這麼早起床。

但是就是因為發生了和平常不一樣的事才會讓大家違反常理。

例如有一個很大的禮物放在女宿門口。

長方形的,很大很大。

而且是立著的。

宿舍裡大部分的女孩子都把頭貼在窗戶上往外看,議論紛紛。

「會不會是誰的男朋友報復啊?」

「有誰跟外面結怨嗎?」

「這會不會是學校學生會的噱頭?」

…………

過了滿久的一段時間,舍監才慢慢接近那個大禮物。

誰都怕那是炸彈,原本已經有人準備打電話給警察局來處理了,不過因為學校高層被警察局通知後覺得這種事情會影響校譽,所以把事情壓下來,叫舍監去看。

舍監原本接到電話還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但是經過董事的起床氣大吼以後還是把性命晾在一旁,認份的去看那個禮物。

舍監轉了一圈。

再一圈。

深呼吸。

大叫。

「李思晴!你給我出來!」



寢室的門很大力的被打開,然後有人很大聲的說話。

然後很大力的搖床。

「李思晴起來!快起來!」跟他同寢的可盈用力搖他。

「幹嘛……」女孩揉揉眼睛,伸了個懶腰,用著哭過後還是腫腫的眼睛看著可盈,「我昨天晚上沒睡好耶……」

「可是這事情很重要!外面有你的……呃……禮物,應該算是禮物……」可盈不知道要怎麼定位那個大禮物,不知道是真的禮物還是什麼。

「什麼禮物?」女孩又想躺回床上,但是被可盈拉住。

「就外面有一個好大好大的箱子,包裝成禮物的樣子,舍監去看了以後說那是你的,上面有寫你的名字。」可盈又搖了搖女孩,「會不會是你拒絕那個吳孟申他惱羞成怒……」,可盈越說越小聲。

「你怎麼不說是趙家翔?」女孩想到男孩,又開始想掉眼淚。

「唉呀!他看起來最人畜無害,不可能會是他!」可盈擺擺手,「快啦!你再不出去看看,等一下警察會來耶!」

「有這麼誇張嗎?」女孩掀開被子,突如其來的冷空氣讓他顫抖了那麼一下。

「有,學校都在傳那是不是炸彈了。」隔壁寢的機械系學姐跑了進來,「現在外面人越來越多了,如果你想紅的話你可以慢一點再出去。」

女孩嘆了一口氣,穿上拖鞋,刷個牙洗個臉,整理移下頭髮就走出去了。

剛走出宿舍門口,舍監就用那高八度的聲音尖叫,「李思晴!你給我說清楚這是什麼東西!」

女孩什麼話都沒有說。

只是向著禮物走過去,大家議論紛紛。

女孩看著禮物上的字跡,「李思晴同學收」,然後,就知道答案了。

「這是我的禮物,不是什麼亂說的炸彈。」女孩說,那個字跡是誰的,很容易就知道了,自己跟他借過這麼多次筆記,怎麼可能看不出來。

更何況,他還讓他這麼傷心。

「既然是禮物就打開啊!」圍在女宿外面的男生起鬨,連自己人也在起鬨,「打開打開打開!」

李思晴看著禮物。

搖搖頭。

「你拆一拆我才可以安心回去交差,拜託你行行好。」舍監沒好氣的說。

旁邊的學妹很自動的遞出剪刀,「學姐,這個可以借你喔!」

李思晴嘆氣,接過剪刀,把包裝小心翼翼的剪開,她下意識的想要把這個當作珍貴的回憶收藏著。

打開後。





男孩,站在裡面。

睡眼惺忪的站在裡面。





「小晴,祝你聖誕快樂。」男孩滿臉疲憊,但是很認真的說,「你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手上握著一張小紙條,一邊偷看一邊念。

女孩沒有回答。

「你願意當趙家翔的女朋友嗎?」圍觀的男生大喊。

女孩用手遮住了自己的臉。

「答應他!答應他!答應他!……」全部的人大叫,連舍監也一起大叫。

女孩還是沒有回應。

人群的喧鬧漸漸的,漸漸安靜下來。

女孩在哭。

「女朋友就女朋友……嗚嗚嗚……」然後,用力抱住男孩,「你欺負我……你是壞人……」





「我能給的沒有很多,但是我可以給你我的愛,我的溫柔,還有,我。」男孩在女孩耳邊輕輕的說。








在這個聖誕節,希望大家都可以過得快樂喔!

希望我的期末考可以順利過關XDDD

一篇應景的小說拖了滿久,最近學校的活動好多,超過十點用電腦還要報備,然後因為有點懶所以就……拖稿啦!

好不容易用一些零碎時間慢慢敲慢慢敲才完成。

給大家這個聖誕禮物。

聖誕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