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那是高一下學期的時候。

那個時候,大家最流行的就是買傳奇樂團的單曲CD送的手環。

手環是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但是這個手環不一樣,手環並不是單個手環,而是一整組的,一組十二個,每一個都有不同的特色風格,甚至還有團員的親筆簽名。

手環上面有著一組密碼,只要上網輸入後就可以抽獎獲得神秘大禮,而大禮的等級跟中獎的困難度是依照你蒐集手環獲得的難易度,或者是整組手環的蒐集完整度來區別。

然後,廖佩君就是為了這個,趁大家上室外課時偷偷跑回班上去偷大家的手環。

如果只是單純偷,也就算了。

廖佩君還在偷之前處心積慮的設計大家把手環帶來,辦交流會,交流一流,全部都跑到廖佩君的口袋,除此之外,她還直接上網把所有手環都登錄完畢,什麼都沒有留下。

後來是因為私立學校對管教方面非常注重,所以這次偷竊事件教官被要求要嚴加查辦,然後就查到了廖佩君把大家手環都偷走,結果大家群情憤慨,但是學校也只是記過處分,然後依照損失的手環價值下去做賠償,所有人也只拿到等同於單曲CD價錢的補償,什麼都沒有。

隨著時間的流逝,手環也漸漸退流行,大家對這件事情也就不會這麼在意,但是後來大家只要有東西不見,甚至是自己忘記,或者是無聊,都會拿這件事情出來消遣,開起廖佩君的玩笑。

但是,誰知道,事情居然會變這麼複雜?

誰知道,居然會變成殺人的動機?

「我是最有資格攻擊你的人,因為你一共拿走了我二十六個手環,但是我卻沒有這樣子做。」曉琪看著她,慢慢說。

廖佩君大叫,「但是你卻沒有阻止其他人來嘲笑我,你沒有!你就是在旁邊袖手旁觀而已!」

「我還要這樣子維護你?」曉琪冷哼一聲,「別人是別人,我並沒有……」

「你閉嘴!」廖佩君低聲怒吼,「你給我閉嘴!」,斧頭再次揮動。

「你根本就是瘋了!」曉琪向後跳開。

「對!我就是瘋了!你們也都瘋了!」廖佩君瘋狂大笑。

曉琪咬牙,從辦公桌的抽屜裡面取出一把大型的美工刀。

「你們都該死!」廖佩君揮出氣勢磅礡的一斧。

然後深深的陷進柚木材質的辦公桌中。

「換你死了!」曉琪衝出,手中的美工刀大幅度的揮動著,大概有了一兩秒的時間,刀子是以低速在時間的橫軸上行進。

待時間恢復正常,美工刀在廖佩君的胸部跟腹部中間畫出一條紅色的線。

廖佩君不可置信的看著曉琪,然後慢慢的鬆開臥握著斧頭的手。

坐倒。

曉琪氣喘吁吁的看著廖佩君,看著她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

右胸的傷口, 雖然沒有嚴重的出血,但是卻不斷的冒著血泡。

其他的傷口大部分都是因為別人反擊時留下的抓痕或者被器物打中的瘀青。

然後最嚴重的大概就是屬剛剛曉琪的傑作,一條紅線逐漸擴大成整片紅色的地圖。

用刀攻擊別人的時候,就是要橫斬,因為人身上幾乎所有的神經走向都是縱向的,如果是橫向切割,才可以有效的中斷神經傳導,給敵人重大的傷害。

曉琪看著逐漸虛弱的廖佩君,向後退了一兩步。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曉琪摀住嘴巴,有著深深愧疚,因為她是第一次傷害別人,但是卻也直接把對方殺成重傷。

「我知道……」廖佩君虛弱的說,「謝謝你,把我從這樣子的幻境中解放出來,我告訴你……一個秘密……」

然後廖佩君只剩下嘴唇的蠕動。

曉琪向前走去。

廖培君的呼吸變得急促,嘴巴的蠕動變得更快。

「你還想說什麼?」曉琪蹲在廖佩君的身邊,扶住她。

「我……」廖佩君給了一個虛弱的微笑。

「恩?」

「去死吧!」

曉琪感覺到一股極大的力量穿透自己的右手,然後衝進右胸。

廖佩君慢慢的向後,呼吸短促,鮮血慢慢的從嘴巴跟鼻子流出,但是還是帶著微笑。

曉琪摔倒,然後不可置信的看了廖佩君一眼,接著看向自己的右胸,斧頭就這樣子卡住,彷彿原本就是從曉琪身體裡面長出來一樣

「啊!」曉琪沒有多餘反應,直接向前。

揮動美工刀。

每一個動作在他的眼裡,都是慢動作,似乎,連光也慢了下來。

一歩,一歩。

一歩,一歩。

一歩,一歩。

「砰,砰,砰,砰……」心跳聲。

心臟跳動的每一下,都可以感覺到血液在血管中奔騰,都可以感覺到,血液以極快的速度溽濕自己的睡衣。

也可以感覺到,呼吸漸漸的吃力,從右胸漏出的空氣正「嘶嘶嘶」的混著血液形成一連串細小的血泡。

每一瞬間,都是如此的細緻,感官能力已經達到了最高點。

「啊!」廖佩君矮下身,竄出,準備跟曉琪對沖。

一歩,一歩。

一歩,一歩。

一歩,一歩。

曉琪的刀尖,有種接觸到柔軟物的感覺,然後,便毫無阻礙的直接穿進。

但也在同時,一股拉力,向著跟跟被重擊的方向相反反向被甩出,身體就像是陀螺一樣,緩緩的旋轉。

然後灑出生命的血液。

像是一朵花,一朵血腥的血花在半空中綻放。

有那麼一瞬間,兩個人都停在了半空中,像是被按下暫停鍵一般,然後再回到正常速度落下。

「砰,咚。」

塵埃落定。





「曉琪……」慧如按住腹側,慢慢的爬到曉琪身邊,搖著她。

曉琪一動也不動。

「曉琪!」慧如更使勁的搖她,但是曉琪除了身上的血不斷流出以外,就沒有任何動作。

廖佩君瞪大眼的看著曉琪,沒有動作,也就只是瞪著。

「都是你!都是你!」慧如尖叫,向著廖佩君的方向撲了過去,用力握住插在廖佩君喉嚨的那把美工刀。

然後。

用力拔出。

「嘶!」

血,有如噴泉一般的衝了出來。

慧如沒有任何動作,就讓血雨在身上點出血腥的圖案。

廖佩君的身體慢慢的蠕動著,慢慢的後退,後退。

慧如沒有用任何言語表達她的憤怒,她的手已經將憤怒完完整整的表達。

乾淨俐落的。

將刀子插入廖佩君的右眼,直直的貫穿。

轉動。

然後,呆坐在原地,慢慢的抬起頭,看著天花板。

嚎啕大哭。





「轟隆!」

突然一陣劇烈搖晃,所有的一切就像是鏡子一般,或者更清楚的來描寫,在慧如所看得到的視野當中,所有的景象就如同鏡子被敲碎一般,龜裂。

「轟隆!」

窗外的景象隨著龜裂漸漸變的正常,不再是那異常的深沉黑暗。

「呀!」慧如抱住頭,趴下。

等到自己覺的四周不再搖晃的時候,慧如抬起頭。

四周一切都沒有變。

一樣的辦公桌,一樣的電腦,一樣的窗台。

但是。

曉琪消失了。

廖佩君消失了。

雅慧,消失了。

甚至,血跡也消失了。

「為什麼會這樣?」慧如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這有如魔術一般景象。

她站起來,在這個偌大的房間中尋找在他進到房間以後,或者恢復記憶以後的景象。

沒有血跡,沒有狼藉的痕跡,甚至連自己都沒有受傷?

「曉琪!」慧如走向門,卻發現門依然完好如初,她顫抖著手推開了門。

門外是一長條的走廊,月光從落地窗乾淨的灑入。

慧如屏著氣,一歩,一步的小心慢走,慢慢的走向二樓,慢慢的打開每一道門。

每一道門,在推開後,都是慧如意想不到的景象。

都沒有人。

整個二樓走完了一遭,慧如握著剛剛從房間裡面找到的剪刀,不斷的深呼吸。

然後站在樓梯口,深呼吸。

準備走下一樓,去迎接最殘酷,最血腥的事實。

走下樓。

沒有殘酷的處刑場,只有一個人,背對著她坐著,輕鬆愜意的吃著餐桌上的零食。

「你……是誰!」慧如吞著口水,用著高八度的聲音問著。

那個人沒有理會她,依然故我的伸手拿走了一個布丁,撕開封膜後慢慢的吃了起來。

「你到底是誰!其他人呢?是不是你殺了他們!」慧如大叫,「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為什麼……」

背向她,坐在餐桌的那個人向後伸出了手掌阻止她繼續發問,然後坐下,繼續吃她的零食。

慧如沒有說話。

因為她有種站在正在咆哮嘶吼的肉食動物面前的感覺,那是種瀕臨死亡的感覺。

「慧如,這樣叫你,你不會生氣吧?」背向她的那個人,慢慢的把空掉的布丁杯放回桌上,然後一邊說話一邊整理桌上的零食垃圾。

慧如沒說話。

「你可以叫我雅慧,這樣子你應該會覺得比較親切。」

那個人轉過身,雅慧不可置信的看著她。

「首先,我必須先跟你道歉,你剛剛做了一個噩夢。」雅慧說話的時候散發出和自己年齡完全不符的感覺。

「現在……曉琪在哪裡?其他人都在哪裡?」慧如向前踩了一歩,然後再一歩,「你說過這些都是噩夢的!其他人到底都在哪裡?」

雅慧搖頭,「慢慢的,聽我說,你會自己整理出答案。」

「她們一定在外面!你不要再跟我開玩笑了!我要出去!」慧如衝下樓梯,但在樓梯口被雅慧擋住。

「聽我說完話,你就不會這麼想要出去了!」雅慧說。

慧如用力的推擠著雅慧,甚至是用力的衝撞,「我要出去!」

雅慧退了一歩。

兩雙眼睛對上。

慧如的身體突然感到一陣電流衝過,然後不由自主的坐倒。

「這樣子乖多了。」雅慧坐回剛剛她坐的椅子上。

「啊……啊……」慧如原本想要大叫,不料,連喉嚨也被麻痺了。

「等等你會知道這一切是為什麼,一直到為什麼你會沒有辦法說話跟沒有辦法動。」雅慧把椅子轉了個方向,輕輕的翹起了腳,「現在呢,就讓我開始問問題,協助你理解這一切吧,你的回答只有搖頭會點頭兩種。」

慧如點點頭,但是卻是那種帶著憤怒的大力點頭。

「首先,先回想一下,你們班上真的有『雅慧』,也就是我,有這位同學嗎?」雅慧看著慧如。

慧如沒有動作,過了幾分鐘後,很慢的,不確定的點點頭,然後,搖搖頭。

「好,你不確定的話我就背一次給你聽。」雅慧依然是用著冷靜,超乎成熟的語氣說著話,「班上總共有十六個女生。」,雅慧看著慧如,慧如點點頭,然後雅慧繼續,「分別是王昭婷,王毓軒……」,等到十六個背完,其中卻沒有雅慧這個名字,甚至連同音都沒有。

那,她是誰?

慧如不可置信的看著雅慧。

「我只是用了一點催眠術,一點暗示,你們就會有錯誤的記憶。」雅慧說,「那個電話,也是一樣的道理,不管什麼東西,都不可能擁有那種靜到純粹無聲的境界,它只是讓你們說出心中願望,讓你們的貪婪原形畢露的媒介,然後我再用催眠術創造你腦中的記憶,將一切都覆蓋過去。」

慧如搖頭。

「那我說清楚一點,全部的東西都是正常的,只是我把你們的大腦下指令,把那些正常的東西通通改成你們那時看到的一樣,然後,等你們在對電話說話時,我再從電話那頭對你下指令,讓你相信那支電話具有魔力,陷入幻境當中。」雅慧詳細的解釋著,「你看到的一切都假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那個廖佩君本身似乎具有一種『共鳴』的能力,可以把自己的執著傳遞出去,讓大家都陷入跟她一樣的幻境,但是在幻境中死掉,自己的大腦也會相信自己的身體已經受到了無法修復的傷,然後自我中止生命,所以你才可以從幻境中逃脫出來。」

慧如低頭,身上的麻痺感依然存在。

「至於,你那些同學的身體,都被我帶走了,我的主人需要這些身體。」雅慧對她深深一鞠躬,「我的能力也是他給予我的,對於曾經給予我新生命的人來說,它的要求我一定都會達到。」

「你難道不會有一點愧疚或是同情心嗎?」慧如大聲質問。

「你……為什麼可以說話……」雅慧用著不可置信的語氣反問。

「難道你就沒有一點點的良知嗎?」慧如沒有理她,繼續質問。

雅慧沒有說話,瞪著慧如,她漸漸的,漸漸的燃起了憤怒之火,到底有多久沒有這樣子生氣了?在他還存在一點點理智的時候,她突然懷念起那樣的熟悉感覺。

「我的良知?」雅慧輕輕的笑了起來,「我的良知,曾經有過,但是你曾經聽見她們心裡的聲音,你會發現良知對於她們,沒有什麼意義的。」

「你根本什麼都不知道!」慧如大叫。

「或許,什麼都不知道的人會比較幸福吧!」雅慧輕笑。

「我要許願。」慧如突然冒出這句。

雅慧看著她,一臉懷疑。

「我要許願。」慧如重複,「我還沒有許願,我要許願。」

「告訴過你了,那些都是假的。」雅慧搖頭,「只要我解除了暗示,那個電話也就只是普通的電話,沒有意義的。」

「我要證明給你看,證明善良有多少力量!」慧如一字一句,慢慢說。

「如果真的有力量,那現在你不會在這邊。」雅慧冷笑,「我沒時間理你,天亮的時候,你的暗示會被解除,我要帶著那些人回去交差了!希望你接下來有個好夢。」

「你停下來!」慧如大叫。

「是啊,就給她一次機會吧。」一個老人,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站在了慧如身後的階梯,慢慢走下,「我喜歡公平。」

「是,主人。」雅慧恭敬的退到一旁。

「你叫慧如是吧。」老人慢慢的走著,雖然看起來蒼老,但是他落在地上的每一歩看得出來並非蒼老的拖著腳步前進,而是一種生命力旺盛的步伐。

慧如沒有回答,沉默。

「我決定,給你一個願望,或許,這樣子,事情會變得有趣一點。」老人微笑。

然後他把話筒遞給慧如,慧如沒有接過,第一個原因是自己根本動彈不得,第二個原因,電話什麼時候出現的?

「我都忘記了你不可以動。」老人點點頭,「但是把你放開也不知道你會不會對我動手,說不定我心情一不好就把你殺了也說不定,所以我自己還是周到一點吧。」,他把話筒拿起,遞在慧如耳邊。

一樣的沉默無聲,一樣的寂靜到讓人畏懼。

「我要擁有跟這些壞人對抗的力量,我要報仇!」慧如大喊,用力的大喊,然後,眼淚滴下。

「那就恭喜你了,歡迎你加入這場戰爭。」老人臉上的笑意更深了一點,「希望你,今晚有個好夢,你將會遺忘一切,但是未來的每一個夜裡,它都會喚醒你這段回憶。」

「你……」慧如眼前模糊,然後陷入,一片黑暗。

黑暗,降臨。





「真愛如今只剩殘骸,靈魂留下空洞悲哀,你離開,愛不在,像是超現實的意外,上帝若能對我慷慨,帶我飛到天國之外,擁著你,說出來,除了你不愛,為活著還是為愛,讓你絕望離開,放下這一切要多麼勇敢……」

「嗚……」慧如伸了個懶腰,然後伸出手把放在床邊的手機關掉,「今天要上什麼課呢?」,手指在手機上鍵盤按著。

原本想要按進行事曆程式,但是卻不小心按進了通訊錄。

原本慧如要直接退出,但是出現在他眼中的通訊錄和平常的印象不大一樣。

「姚曉琪?廖佩君?王昭婷?誰啊?」慧如按著方向鍵查看其他連絡人資料。

然後,一場模糊的景象閃過。

斧頭,血跡。

尖叫。

電話。

慧如茫然的看向天花板,思考著這些景象,熟悉的景象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到底,這是什麼?

「叮叮叮……」手機震動。

慧如拿起手機,一封簡訊。

「開始了一個新的人生,記得你自己許過的願望,再次歡迎你,加入了這場戰爭。」

讓你的貪婪,無所遁形,不論是為了自己,為了他人。

歡迎你,加入這場戰爭。



(完)






其實這一篇,應該要拆成兩段下去發稿的,不過因為最近想要趕快結束,然後給大家一次看完,所以就把擠在一起發了,不知道大家看這些文章排版的時候覺得看起來會不會吃力?希望不會

那在這篇,我也要回歸老本行了,回去寫一下愛情故事!XD

以後還請大家多多捧場~~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