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樣去街頭賣藝賺錢的速度是很快沒錯,而且因為賣藝的是名校的學生,兩個人又長的滿有吸引力的,所以很多學校的學生都會掏錢出來,順便買一下其他的售後服務,例如,「我可以跟你合照嗎?」女中的學生拿著相機問浩宇,或者,「我可以抱你一下嗎?」一個看起來像歐巴桑的女學生問,問林志宏,或者……

但是偏偏林志宏又是那種有多少花多少的個性,所以常常會聽見浩宇在大吼,「不要在再拿去買青草茶了!」,然後林志宏就會抱著青草茶一直繞圈,「我又沒有怎麼樣,那是投資你不知道嗎?這樣子要是我的喉嚨啞掉的話要賺個屁啦!投資懂不懂啊!」,他們賺錢的速度真的讓人開始擔心。

一個禮拜後,浩宇在校門口等著學弟,但是來的卻是學妹。

「學長,今天是我跟你去喔!」一個很嬌小可愛的女孩子背著比他身高矮一點點的吉他跟浩宇打招呼。

「耶?林志宏那渾球呢?」畢竟現在跟他說話的是學妹,而且是很可愛的學妹,所以浩宇收起不開心的情緒,心裡暗罵王志宏是一個烙跑的大便人,「而且……我好像在哪裡看過你……?」

「我也是吉他社的啊!每次你點名我都很有精神的跟你喊『到!』喔!」學妹歪了一下頭,「至於阿宏好像說要去找人吧,等等應該會出現吧,我今天主要是幫他傳話,也想開開眼界,所以……」,他看著浩宇。

浩宇嘆了口氣,「我知道了,那就跟著我吧。」,他揹起剛剛放在校門口旁邊花台的吉他跟書包,「走了,跟上喔!」

「那我們現在要去哪裡?」學妹跟上,用大大的眼睛看著比他高一顆頭的浩宇。

「大樹下,那邊是商店街啊,滿好賺的,要不是因為王志宏都拿去亂買東西,我想那些被亂用的社費應該很快就可以賺回來了!」浩宇苦笑,「對了,你的名字?」

「我叫曉曉,蘇曉曉。」學妹蹦蹦跳跳。

「恩,會不會是因為你爸媽幫你取這個名字,所以,嗯嗯,你這麼可愛?」浩宇小心的遣詞用字。

「學長有被吉他打過嗎?」學妹對著浩宇笑,是那種燦爛到不行的笑容。

浩宇吞了一口口水,深呼吸,「今天天氣真好不是嗎?」

學妹點點頭。

然後就是沉默,浩宇不敢亂說話,因為真的怕被吉他打,而且曉曉學妹好像也沒有想說話的意願,所以兩個人就處在一種沉默的情況之中。

「到了!」浩宇說,把幾乎都是裝漫畫的書包吊在大樹的枝椏上,然後拿出吉他。

學妹也拿出吉他,「阿宏不是拿電吉他的嗎?今天不用電吉他?」

「我比較古典啊!而且我的吉他是兩用的,沒有電也沒差,每個人風格不同咩!」浩宇撥弄了幾下弦閉眼校準。

「所以今天是古典之夜?」學妹笑了,書包拿出一疊厚厚的譜。

「差不多!」浩宇走回掛書包的地方,從裡面拿出資料夾,裡面滿滿的都是歌名,「你把這個跟譜架放在那個下水道的蓋子上面,這個賺子放在下面,用來收錢的,那麼現在就開始了!如果有人點到你不會的歌就交給我吧,那你會的我就先不插手了喔!」

「怎麼可以這樣!我是新手,而且我會怕耶!」曉曉跺腳。

浩宇雙手一攤,「你要學著長大!」

「不要!你不陪我唱我就跟草草說!」曉曉對著浩宇扮了個鬼臉。

浩宇的臉沉下臉色。

「沒有啦,我是說……學長對不起。」曉曉低下頭。

浩宇沒說話。

「你的事情……我有聽阿宏說過了,但是草草真的……」曉曉開始想要談到草草的事情時浩宇卻直接打斷他。

「我陪你唱。」浩宇說。

「她喜歡你你知道嗎?」曉曉小小聲的說。

「準備開始了。」浩宇沒有回他的話,輕輕刷下幾個和弦,通知附近的人群他們準備開始點歌了。

「恩。」曉曉點點頭。

然後之前要求跟浩宇拍照的女中學生走了上來,「我可以點『終於說出口』嗎?」,他把五十元投進歌名本下方的空罐子,然後,他站在浩宇的面前,「我想近一點聽你唱歌。」

「謝謝。」浩宇說,然後給了他一個微笑,然後深呼吸,深呼吸,「你終於說出口,其實你早就已經不愛我,為什麼要低著頭,你知道這玩笑騙不倒我,可是這不是玩笑,是要逃避你離開我的理由,我還能做甚麼,你已經不愛我,我一直都愛著你,難道這還不夠,我還要做甚麼,你才不離開我,我知道你已無心再繼續看著我,一心想離開我……」

女中那學生就站在浩宇面前,一邊聽一邊掉淚。

「……沒什麼需要被原諒,我笑的有些牽強,你知道我總是能夠假裝不難過,不想看你那麼累,多希望再給我機會,顫抖著我的手 握住的只是風,我還能做甚麼,你已經不愛我,我一直都愛著你 難道這還不夠,我還要做甚麼,你才不離開我,我知道你已無心再繼續看著我,一心想離開我。」浩宇慢慢的唱著,他慢慢的看著,那個女孩的眼中盈滿淚水,然後湧出苦澀的傷心。

浩宇慢慢的刷和弦作結尾,慢慢的,慢慢的說,「想哭就大聲哭吧,如果你需要一個肩膀,那我的肩膀可以借你一下下。」

女孩看著他,然後,抱住浩宇。

浩宇靜靜的讓她抱著。

然後用眼神示意曉曉,「換你上場了。」

暁曉用著一種快要殺人的眼神看著浩宇,然後走向前,「接下來是誰呢?」

「我!」一個滿臉青春痘又高又瘦,根本就像是竹竿一樣的男孩子舉手了,「我要聽……國境之南!」

曉曉點點頭。

那個男生又舉手了,「我可以像那個女生一樣抱妳嗎?」

曉曉給了一個剛剛浩宇看過的微笑,「如果你想被送進醫院的話。」



「今天就到這邊。」浩宇很簡潔的說,然後走向前把譜架跟歌名本收起來,點了一下錢的數量,接著收進一個信封袋中再收進吉他背袋中。

「你不覺得你很過分嗎?」曉曉沒有想走的意思。

「怎樣?」浩宇面無表情。

「你抱了那個女生。」曉曉說。

「有什麼規定說我不能抱嗎?」浩宇坐下。

「你知道草草喜歡你嗎?」曉曉很生氣很生氣。

浩宇搖頭。

「我抱她,只是因為那時候的她需要一個肩膀。」浩宇把背在肩上的吉他袋放下。

「就需要個肩膀?」曉曉諷刺的說,「如果她需要一個男朋友,你要不要把你自己送給他?」

浩宇沒說話,他沉默。

「說阿!不是很會辯!」曉曉說,「你知道喜歡一個人的心情嗎?你知道……」

「幹!你夠了喔!」浩宇站了起來,他從來沒有這麼生氣過,這幾天悶在心裡的煩鬱整個爆發出來,「不要在那邊鬼扯什麼草草喜歡我!我根本就不知道事實是什麼,你們都在那邊說他有多喜歡我,但是他表現出來根本就不是那樣!我再喜歡她有什麼用!他還不是跟著別的男生!還不是連一眼都沒有看向我!你知道那種被冷落的感覺是什麼嗎?你到底知不知道比喜歡更喜歡的喜歡是什麼!說到底,不知道什麼叫做喜歡的人是你吧!」浩宇右手抓住曉曉的制服,把她堆到大樹的樹幹靠著。

曉曉沒有說話,他愣愣的看著浩宇生氣的臉。

「你知不知道我真的很喜歡她!但是他卻什麼都不讓我知道的難過!」浩宇閉上眼,然後鬆手。

沉默開始暴走。

「學長……」曉曉啜泣,「對不起。」

「對不起的是我。」浩宇說,「我不應該這樣子推你。」

「對不起……我不知道……」曉曉哭的話都說不出來。

「肩膀可以借你,但不能給你。」浩宇摸摸曉曉的頭,「因為我的肩膀是給我最喜歡的女孩。」



因為肩膀只給最喜歡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