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哥德說過,「即使一尾魚只需要一杯水就能活,但是你不給牠那一杯水,她還是會失去跟命運挑戰的資格。」

這是一個,有關一點點的故事。

在夏天午後,突然下起大雨,突然雷聲隆隆,然後看見一隻隻的落湯雞在路上走來走去其實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

「啊,又下雨了,真是麻煩!」女孩躲在社區最大棵的榕樹下,順著被水淋濕的頭髮,然後把外套罩在被雨淋溼變成半透明狀的制服外面。

然後,就這樣子的瞪著滂沱的大雨,等著他放晴。

「啊!溼掉了!」突然一個男孩從雨中衝進榕樹下,全身濕的不像話,好像剛剛不是下大雨,而是整個人掉到水裡去一樣,不過奇怪的是明明可以用外套擋雨,他卻執意拿來擋吉他。

女孩看著突然衝進來的男孩。

一個頭髮有點長,然後淋了雨後,頭髮變的一束一束東翹西翹,說實在那顆頭有點像是刺蝟的男孩。

男孩把包在吉他外面的外套打開,摸了摸袋子,長長的呼了一口氣,「好險沒有濕進去袋子裡面。」,然後抬起頭發現了女孩,他笑笑的打了個招呼,「嗨!你好!妳也是在這邊躲雨嗎?」

「恩。」女孩簡短的回答,但是身子卻有些緊張的左右擺動。

「別緊張嘛!」男孩笑了笑,「你的頭髮很漂亮呢!」

女孩輕輕的微笑,然後臉紅了,但是沒說半句話。



沉默了一下子,男孩看著天空,無聊的伸出一隻手接著從樹縫中落下的雨水,突然轉過頭問了女孩,「想不想聽我彈吉他?最近我剛學了幾首歌!還熱騰騰的喔!」

「你的吉他不是會淋溼嗎?」女孩指著從樹葉縫隙落下來的雨滴。

「反正繼續在這邊還是會淋濕,那大不如就一次就讓他淋溼啦!嘻嘻!」男孩笑笑,然後從那背袋中拿出一把看起來有很多刮痕的吉他。

女孩看了那把吉他,「這把吉他是不是很久了?」,她輕拂著吉他上的刮痕。

男孩搖搖頭。

然後把吉他抱在懷中,看著上面的刮痕。

「這把吉他,救了我的命。」男孩閉上眼睛,「大概在兩年前,我出了一次很大的車禍,然後就是這把吉他墊在我的右手跟背部,所以我的右手才沒有廢掉,而且也很奇蹟的讓我僅僅只是受到擦傷。」

「所以你才能坐在這邊,都要歸功於他,所以你不可以欺負他。」女孩把男孩的吉他推回去。

「可是,我想讓這把吉他看看以前她沒看過的漂亮女生說!」男孩把身體轉了一邊,換了個姿勢,然後輕輕的滑動在弦上。

女孩突然臉紅,低下頭,沒有說話。

「電話裡的我,是不是很拙,安慰妳的話,不知道該怎麼說,他在妳的心,畫了一道傷口,撥開烏雲朵,飛來我的天空,軟弱的雙手,換我來緊握……」男孩輕輕的唱著。

這時候天空的雨,漸漸停了。

一道赤誠的藍光,從樹葉間的縫隙灑下,然後,金色的陽光從西方照在男孩的臉上,一層淡淡的光,還有專注的表情,讓女孩悄悄的屏住了呼吸。

「……You are my angel.,陪伴我左右,就算海著火,陸地都沉沒,愛你到最後。」男孩在最後一段歌詞時讓吉他沉默,用清唱,唱出了最後一段。

然後,沉默。

「怎麼樣?」男孩臉上用著那種調皮的笑臉,然後把吉他收回背袋去。「好聽嗎?」

女孩一點反應都沒有,整個人就只是愣愣的看著某一點。

「喂喂……妳該不會在想妳的過去吧?」男孩伸手推了女孩一下,女孩才回過神來。

「恩……沒有!」女孩笑了笑。

雖然在笑,但還是騙不過男孩,因為男孩也曾經受過傷,知道什麼是傷心的表情,什麼是藏在心底的悲傷。

請注意,這邊用的詞是「心底」,而不是心裡。

心裡,僅僅只是不說,但是大家都看的出來,但心底,卻是把悲傷隱藏住,用自己的生命去隱藏住那種悲傷,在不開心還要讓自己表現的若無其事,只有在一個人,或者是某個爆點時才會讓傷口顯現出來,才知道自己的傷有多重。

男孩點點頭,「我知道。」,他對女孩笑了笑。

女孩點點頭,然後看著天空。

「雨停了耶!」女孩伸手去觸摸陽光,陽光在她白皙的手上畫出一條條的痕跡。

「這是傷心的痕跡嗎?」男孩沒說話,在心裡想著。

「那我該回家了!」女孩笑,背起書包。「今天聽你唱歌,我很開心!」

男孩笑了,「妳開心就好,真的!我的吉他今天也很開心,因為看到了很漂亮很漂亮的女孩喔!」,他臉上浮出了一種有別於總是在他臉上出現那種調皮的笑。

女孩又低下頭,然後甩了甩溼漉漉的長髮,「我叫草草,朋友都是這樣子叫我的,你叫什麼名字?」,她背起濕得差不多的書包。

男孩頭偏了一邊,眼睛向上看去,努力在思考自己叫什麼名字。

過了大概三十秒,男孩放棄了,「好吧,我的命名權就交給你了,畢竟第一次見面,直接告訴你我的名字好奇怪!呵呵呵!」

女孩點點頭,並不在意,然後定定的看著男孩,「好吧!就叫你仙人掌好了!你的頭髮這樣子很像仙人掌!嘻嘻!」女孩輕笑著,男孩做了一個「有何不可」的手勢,「就先這樣子了喔!我要回家了!」

男孩揮揮手,「路上記得小心一點,別太想我!」

「才不會!」女孩吐了吐舌頭,然後揮了揮手,走向左邊的天橋。

男孩站在原地,看著她走過天橋,一直走到了一半時,對著女孩的背影大喊,「你喜歡聽我彈吉他嗎?」

女孩走到一半的腳步停了下來,趴在天橋欄杆上看著男孩的方向。

男孩有點喘,因為現在的他很不好意思,有好多人都在看他。
「你喜歡聽我彈吉他嗎?」男孩知道自己如果失去了這一次機會,說不定以後就再也遇不見女孩了,「我的吉他他說很想妳!」

女孩掩住嘴,低下頭,好像在笑的樣子。

然後,看著男孩,點點頭。

男孩笑了,「以後每天下午都在這邊等妳可不可以?」

女孩又點點頭,然後把掩在嘴邊的手拿開,很清楚的一個微笑,然後揮揮手。

男孩也揮揮手,然後揮揮手,然後目送著女孩消失在人群中。

「果然,今天有好運發生呢!」男孩把吉他背回背上,「小吉,今天你看到的那個女孩,會不會就是我的Ms.Right?」

吉他沉默,但是在斜陽的照耀下反射出一種屬於暮色的一點點美感。


之後,男孩真的每一天都提著書包,背著吉他到這棵樹下等女孩放學。

或許沒有彈吉他給他聽,或許沒有告訴他自己又練了哪些新歌,或許沒有告訴他自己為了練吉他手受傷了多少次有多少傷痕,但他就是傻傻的在大樹下等。

只要女孩說最近什麼新歌他很喜歡,他總是會加緊練習去學會它。

只要女孩心情不好,他總是陪他說說話,聽她心裡想說什麼。

然後,在女孩的生日,他送了一把吉他給女孩,因為女孩曾經說過她也想要學會彈吉他,想要自彈自唱給自己喜歡的男孩聽時,男孩就默記在心,然後挑了一把上面刻有「草草」的手工吉他給女孩。

「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男孩看著紅紫色的天空,夏天的天空總是有一點特別。

「嗯?」女孩用手摸著那把屬於自己的新吉他,摸著上面的刻文,「你想要問什麼問題?」

「真的可以問?」男孩試探性的問了一次。

「當然可以!」女孩笑著回答,「今天心情很好,保證讓你有問必答!嘻嘻!」

「你喜歡我嗎?」男孩深呼吸深呼吸。

女孩轉頭看著他。

男孩吞了一口口水,身體僵硬的沒有任何動作。

女孩緩緩的,緩緩的,點點頭。

然後,男孩微笑了,「只要你還喜歡我,我就會在這邊等妳,我會等妳。」

女孩笑了笑,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