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總算是到一段落了。」我坐在一樣的花圃邊,一樣的喝烏龍綠,今天八分微冰。

不過說實在,這樣子的結果,跟自己預想的好像不大一樣,走一條我不知道前面會有什麼,是不是沒有結果,是不是有著諸多困難的路,我還是會怕怕的。

既來之,則安之。

是這樣子說的吧。

我抬頭看著月亮。

嘆了一口氣。



「怎麼可以嘆氣!我媽咪說嘆氣不好喔!」一個童稚的聲音出現,我不用轉頭就知道是誰。

「嗨,小美女。」我搖搖飲料杯,冰塊叮叮噹噹。

她從背後撲上我的背,「好久好久不見了呢!」

是啊,好久不見,大概是我從學測前那一次看過她以後就沒有再見到面了吧。

「要請妳喝飲料,慶祝一下嗎?」我說,右手在口袋裡掏著銅板,應該喜歡奶茶吧,看她之前這麼喜歡。

小美女笑笑,甜甜的笑著,「謝謝。」

所以我牽著她的手,走到清心買了一杯奶茶,半糖去冰,然後慢慢散步散回來。

牽小朋友的感覺好奇怪,好像是自己的女兒一樣,現在我才了解以前爸爸跟媽媽以前跟我說的很多歷程其實都是用生命去了解的深刻體會。

「好喝吧!」我笑笑,「以後可能就喝不到了喔。」

「為什麼?」她咬著吸管,用大大的眼睛看著我。

「這是秘密。」我說,然後又搖搖飲料杯。

她突然安靜下來,低下頭不說話了。

「怎麼了?」我問,「這樣子就不開心了?不會啦,以後我會常回來找妳的啊!」

「我以後也喝不到了……」她抬起頭,看著我,開始掉眼淚。

「不會啦,以後你喜歡的話,我就會買給妳喝啊!」我說,摸摸她的頭,然後把她抱起來,「以後我可能要去新竹唸書了,所以沒有辦法一直呆在嘉義。」

「其實,我們也是要離開了。」旁邊一個很正的大姐姐說話了。

我看向那個聲音的方向,小美女伸出雙手,「媽咪!」

我愣了一下,這個大姐姐好像在哪有有看過的樣子,「你們要搬家了嗎?」,把小美女遞過去。

大姐姐伸出手,把小美女接過去,「其實我們要離開的是這個時代。」

這個時代?我有沒有聽錯?離開這時代,你是哆啦B夢嗎?還時光旅行咧!

「現在我說的呢,或許很難相信,不過都是事實。」大姐姐把小美女放在剛剛我坐的花台上,看著我,「首先呢,我要先確定你心臟能不能接受很大的衝擊。」

我深呼吸,「心臟還會跳,應該是沒有問題。」

「她是你的女兒。」大姐姐說。

我沒有說話。

還是沒有說話。

然後深呼吸,我裝出一個可以媲美金凱瑞的燦爛笑容,「現在是整人節目嗎?攝影機在哪裡?」

然後大姐姐給了我一拳。

我看了她一眼,然後很誇張的在地上滾來滾去,「啊啊!這就是傳說中的黯然消魂掌嗎?我覺得好難過啊!嗚嗚!這麼厲害的掌法以後被打不到了怎麼辦?」

然後大姐姐又補上一腳。

然後我隨著她踢的方向給了一個漂亮到不行,就算是奧運評審看到都會起立鼓掌外加淚流滿面的十分的側翻。

「啊!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大力金……」我還沒有把少林足球的台詞講完就又被大姐姐賞了一拳。

「你給我閉嘴。」大姐姐瞪大眼睛看著我,我想如果她現在有九把刀的話,他一定全部都會插到我身上,然後再拔出來,然後再插進去。

我正襟危坐,比日本人還像日本人的跪坐在地上。

「我現在不是跟你開玩笑,我說的都是事實。」大姐姐說,「我們兩個是來自於未來,大概是十五年後的世界吧。」

「十五年後就這麼進步?」我很好奇,多啦B夢都是二十二世紀才會出現的產物,隨便來一下都是一百年以後的事情,怎麼可能是十五年後就實現?

「因為世界發生了一些事情。」大姐姐說,然後小美女從花台上面跳下來牽住我的手,「那些事情大概十年後會發生,但是現在還不能說,說了會改變整個歷史的軌跡。」

我點頭,「所以你們是我的誰?」,我記得我沒有外面亂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女朋友,怎麼現在就莫名奇妙的出現了一個我的女兒?

難道說,這是異俠(註一)裡面的情節?難道我以前曾經也是吃了一條龍然後變的超級無敵霹靂強?然後因為天神忌妒我所以把我的一切封印?不會吧,難道我如此遭人忌妒!?

(註一 - - 異俠,是一部好長好長的小說裏面的主角誤打誤撞吃了一條龍以後變的比無敵鐵金剛還要強,後來因為天神看他不爽然後把世界的一切封印住,然後男主角就又開始長長的旅程)

「她是你女兒,我是你的妻子。」大姐姐說。

我無言了,現在應該還是在整人節目吧!會不會太屌了,突然有人跟我說她是從未來來的,然後是我的妻子跟女兒?

不過說實在,現在只好相信了,畢竟相信這個又不會少一塊肉!

我點頭,「恩,所以你們現在回去原本的世界?」

大姐姐點頭,「因為觀察你也觀察夠了啊!我們天天都在觀察你說!」,小美女伸長手要我抱她。

我把她抱了起來,「為什麼要觀察我,如果想知道我,就去看未來的我啊!」

「就是想說看你小時候怎麼樣嘛!結果誰知道還是沒有變!」大姐姐說,「不過其實這樣子的你才是最真實的你,這才是我愛上的你。」,大姐姐最後一句話說的很淡,但卻有很深的甜蜜感。

我笑了笑。

原來未來的我還是一樣啊。

還是一樣的,保留著一點瘋狂啊。

而且未來陪我走過人生的,也是一個這樣,帶點瘋狂的女孩子。

或許未來是值得被期待的吧。

「對了,十五年後的你說,現在的你想問什麼問題,他早就已經猜到了。」大姐姐拿了一個正方形的盒子,很輕,金屬外殼,「所以他把答案記錄在裡面了。」

我接過來,「十五年後的我會知道現在的我問什麼問題,因為他以前就想過了啊,所以這樣來說還是不可以說他很神喔!」,我微笑,但卻在想,十五年後的我真的知道現在的我想知道些什麼東西嗎?就算知道了,也記的住嗎?

「對於過去,相對而言的未來是偶然而不是必然。」大姐姐說,然後笑笑的看著我,「打開你就會知道裡面要留給你的是什麼了,說真的,我也是很好奇的!」

我深呼吸,然後把盒子上的緞帶拉開。

大姐姐卻突然伸手按住蓋子。

「你還沒有說你想知道些什麼。」大姐姐看著我,「這樣我們就可以知道他說的準不準啦!」

我吐了一口長氣,「我想知道,我的未來,夢想會不會實現。」

然後,大姐姐的手放開,我把蓋子掀起。

裏面只有一張紙條。

寫著。

「狂風暴雨過後,還是會寫出自己的答案,就算在最壞的時候,也要,輸的起。」

我把紙條拿起,遞給大姐姐,大笑。

所以這就是答案了。

大姐姐看完了我的紙條,搖搖頭,「果然被他料中了。」,然後看著烏漆嘛黑的天空。

「媽咪,我們什麼時候要回去?」小美女朝大姐姐揮手,然後伸手要她抱。

「現在就回去了!」大姐姐把小美女接過去,看了我一眼,「那我們先走了喔,老公。」

我低下頭,有點不好意思。

「慢走,十五年後我們會見面的是吧。」我說。

她笑笑,然後舉起小美女的手,朝我揮了揮,「來,跟爸爸說再見!」

我也揮了揮手。

大姐姐轉身,然後就像傾盆大雨一般,在空氣中模糊了她的身影,然後消失。

「十五年後,再見面了。」我右手握著那張紙條,然後,輕輕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