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步一步走向座位,就好像我親手把我最喜歡的奶茶給路邊的流浪漢喝,就好像你對著老師搖頭說NO然後加上很多驚嘆號後,他還是給你當下去一樣,那種難過,是一種無以復加的傷心。
等等!我真該死!我怎麼可以這麼膚淺呢?竟然以貌取人!老師有沒有說過,對人不可以只憑面貌就去評斷一切?有嘛!老師有說嘛!你有沒有在聽!沒有嘛!我罵了一下自己。
也許她本來是個可愛的小女孩,然後不小心被改造成最終決戰兵器,還是她其實是天上的七仙女,為了尋找真正喜歡內在美的如意郎君?恩,也許,從哥吉拉的世界來說,她是一隻很正的哥吉拉啊!
廢話說了這麼多,我還是選擇膚淺。
我隱藏住內心的哭泣,但是繼續對何健鳴的幹譙,然後用衣夾拉起嘴角微笑,「同學,你好,這是我的位子,可以麻煩妳過去一點嗎?」,我看著她一個人坐著兩個人的位置。
「等一下我就會離開了。」他說,繼續吃她的麵,然後跟前面的女生聊天。
當你看到人家一副不甩你,再加那種像是顏面神經麻痺的冷漠表情跟你說話,你是不是很想翻桌?但是對手是鹹蛋超人都要花一個多小時才能打倒的無敵巨獸,我想我還是是乖乖等會比較好。

好不容易我都快結繭變成蝴蝶跑出來了,她卻在這時離開我的位置,她離開時,我似乎聽見椅子們歡呼的聲音,嘆了口氣,坐下。
然後再度發呆。

一直到,我被人家叫起來為止。

「同學,可以請你起來嗎?我的位子在裡面。」一個女孩子的聲音。
我抬起頭。
「啊啊啊!」我在心中大叫三聲,叫我起來的那個女孩竟然就是剛剛的正妹!地球果然又有了再度被守護的理由了啊!
身為一個優雅的紳士當然是用百分之兩百的真誠起立讓坐。
「謝謝!」她如銀鈴的聲音笑說。
我坐下,反而不知道我要做什麼,不過,我的心中開始OS,開始感謝起那個總是不怎麼正經的何健鳴。

你是我兄弟!

我整個腦袋都是懺悔著要收回剛剛對何健鳴幹譙的話,突然肩上被拍了一下,轉頭,是旁邊的那個女孩。
「我叫游思芸!你是新來的吧?」女孩說。
我點點頭。
她促狹的笑了一下,「何健鳴可是叫我好好照顧你呢!」
「是嗎!」我回她一個微笑,看來這女孩很好相處,是屬於那種外向的那個類型,「我姓劉,名字叫極昇!」我自我介紹,「可是我不喜歡別人對我連名帶姓的叫!」
女孩微笑,「我知道那是指什麼!你給我一個你喜歡被叫的稱呼吧!還是給個綽號?」,她很聰明。
這女孩是很隨和的類型,我在心中想著。
「恩……」我思考著,「那就叫我,阿昇好了!」,我可不想要再別人的印象中留下一個「我是諧星」的印象。
「叫阿昇,會不會有點客套?」她看著我,那長長的睫毛搭上大眼睛,真是可愛到翻!
「不然呢?」我展現出「我也很隨和」的風度。
「叫你昇好了!」她微笑。
我呆掉。

我們,種下了愛情的種子。

補習班下課,我們從十六樓走下,不搭電梯,因為這樣才能爭取到更多時間。
「你是個新手,來這棟大樓一定會迷路!」她是這麼說。
「我的方向感很好!玩頭文字D我都可以甩尾過髮夾彎!」我開玩笑。
「改天來比比看吧!」她笑,我驚訝,「重點不是這個,重點是這邊真的不是人在走的,光樓梯就有八個,電梯六部,而且這邊電梯跟門有些可以開,有些不能開,像你兄弟他剛來時就在這邊迷了一個小時,被補習班老師狂笑了一個月呢!」
我開始想像何健鳴在迷路的樣子,然後狂笑,「所以,你要帶我走一遍?」
「恩阿!」她點點頭,那頭長髮在燈光閃耀下顯的特別柔順。
「那走樓梯好了。」我提議。
「為什麼?」她用著大大的眼睛看著我。
「因為,這樣才能爭取到更多時間。」我微笑。

所以,我們就在這恍如迷宮的樓梯走著,就像散步一樣。
「你怎麼認識何健鳴的?」我問,我們從剛剛各自的學校聊到補習班老師,然後聊到身邊的朋友。
「我是在散打比賽上遇到他的。」思芸說,「雖然說散打要限制年齡為18歲以上,不過那是私底下辦的比賽。」她補充。
這真是又是讓我驚訝的答案。
她明明看起來最多只有160初,而且身材是屬於那種纖細嬌小型的,怎麼看都不像是會武術的。
「那次比賽我們算是好幾個堂一起辦的測驗。」她閃過一個蹲在路邊喝飲料的學生的學生,「我的對手就是他。」
我張大嘴巴。
「他出手雖然說不用力,但是打到的位置真的都是技巧上的正確位置,很痛!」思芸眨眨眼。
「他那個人真是不懂得憐香惜玉。」我說,很好,何健鳴!你完蛋了!竟然不懂得珍惜正妹?我會循守香吉士的騎士精神來懲罰你的!
「不過我後來還是打倒他了。」她拍拍我的肩。
「是怎樣打倒他的?」我問。
她停下腳步,面對著我,輕輕把頭側了過來。
那是一個,讓我幾乎窒息的距離。
「這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她再度露出那讓我投降的笑容。

對我來說,在我心中那一點點對她無法形容的感覺,也是一種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