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有故事開始之前,我要先介紹一個學弟。
一個無法用形容詞來形容他的學弟,他叫做,何健鳴。
他這個人很愛搞笑,就我第一次看到他時,是在導師辦公室看到他的,那時候他跟其他十幾個人一起被罰跪在導師辦公室的地板上懺悔,雖然說是什麼原因我並不清楚,但是他在我第一印象中就是那種搞笑一族的。
有時我根本懷疑他是來自諧星的諧星人,就算他不搞笑,我看到他的臉就是很想笑,這叫有天份?我不知道。

不過,為了不再騙稿費,所以我先聲明,這篇是一篇愛情小說,並不是搞笑小說,雖然學弟在其中佔了滿大一部分的角色。

這個故事,要從我開始進入愛情分裂期開始。

那天,我跟學弟約在小熊屋見面,他叫我出來幫他趕作業,一切,就是從我接他的電話開始。
「什麼?你要我幫你趕作業?看!我才沒空!」我對著手機大喊,幾天前我女朋友姿瑩才跟我吵完架,誰會有那種鬼心情幫他?
「喂喂……要段考了說,學校突然要抽查,我根本來不及抄啊……。」學弟在電話的那頭說。
「靠!那根本就是你自己活該,該寫不寫,該交不交,你這次死定了我跟你講。」我沒好氣的說。
「那就謝謝你啦,你那邊聽起來很不順喔,心情不好的話我可以當你的諮詢師,至於諮詢費就讓你抄作業抵掉啦,先這樣,掰掰。」學弟說完直接掛掉電話。
回撥回去,卻聽到手機傳來,「你撥的手機未開機……」,「真的是一頭王八蛋。」我咒罵。

小熊屋,一家風格不錯的餐飲店。
我剛進去,他就坐在靠窗的位打著Notebook,看到這樣,我心裡就有氣。
「我來抄作業,你要在那邊打Game?」我坐下。
「我在趕報告,如果沒記錯的話這是我兩個月前就應該交出的『歷史人物剖析』的報告……」他十指飛舞,連正眼都沒看我一眼。
「你不用參考資料?」我看著Notebook上的雷射標記。
「要阿,我記得我這台沒有無線上網的功能,我早就把東席都Copy進來了。」他舔了舔嘴唇,好像遇到了一點困難。
「這台不貴嗎?我記得之前沒聽你說過你有Notebook。」我看著桌上的作業厚厚一疊,心想,學弟大概也沒空理我了,乾脆就自己弄吧。
「因為是二手貨,所以能用的都被拔光了,反正我只有打打小說還是趕趕報告,所以只要能打字就行了,阿,作業在旁邊,不用客氣,請盡情享用,如果不夠,我還可以去調調看有沒有其他給你抄。」他眼睛盯著螢幕不放。
抄作業會抄上癮?這是不大可能的事吧,不過哪個學生說沒抄過作業的話,大概可以擺進博物館裡供著了。
之後他就一句話也不說,我也不想說任何一句話,手在動,腦卻在想另一件事,我們之前的沉默,對比了外面補習時間的吵雜。
一直到,他弄完報告之後,蓋上Notebook的螢幕才看著我,可他不知道,我早就抄完作業等他很久了。
「都抄完了?」他拿起四五本習作,細細的翻了一遍,「靠!你真是個人才啊。」
「幹,我不是丁丁。」我心情很惡劣。(為什麼丁丁是個人才,請自己去找資料吧。)
「哎呀,你在不爽什麼啊,再怎麼不爽的事都會有解決的方法。」他站起身來,準備去點飲料,「你要喝什麼?太貴的我請不起。」
「隨便,跟你一樣就好。」我沒心情去喝飲料,但是既然有人請那就點一杯沒差,我想在這樣低潮的心情下,喝什麼都是品不出它的味道吧,真是白白的糟蹋了這杯飲料。
五分鐘後他拿著兩杯奶茶回來,坐下,「說一下你的原因吧。」,這次沒有廢話,很好。
「我跟我女朋友吵架了。」我說。
我以為他會馬上安慰我還是怎樣,結果都沒有。
「這不是很正常嗎?不同學校,當然會有點差距的,反正有耐心點就好了。」他說。
「最好是正常啦,他跟我耍脾氣耶!平常她不會這樣的。」我說,搖搖頭,回想她在手機中對我大吼大叫的字句,每一字似乎都直接刻在耳膜上,無法忘懷。
學弟不看我,只是喝著飲料,「這是因為,你一點都不重視她。」
「我怎麼可能不重視她!我都把她當作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說。
他揮手打斷我的話,「只是,目前,你把她當作你生命中的一部分。」,他特別加重目前。
「即使這樣,我還是很重視她的!」我說,聽到他這樣指正,我的火氣已經塞到了喉嚨,我想如果他繼續讓我不爽,等等就先噴個三昧真火烤他。
「或許我這樣說你聽不懂,我的意思是說,你愛她的方式跟她所期望的有所落差,所以你的重視被大打折扣。」他看著我,「而且,你有時候耍浪漫,耍的也不是時候,難怪人家會對你不爽。」
我看著他,無法反駁,如果說反駁,那可能味道重了點,不如說成無言以對會比較適當。
「你記得,我之前跟你去視聽化學那一次嗎?」他問。
「恩。」我應。
「你想想,那時候發生了什麼事。」他說,「這,只是我知道的一件,其他有沒有,我不知道,但是看這樣子,也不難推理你得不識相到什麼程度了。」
我回想起,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