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icecream (風聆) 看板: SD_Storykuso
標題: 很想在選舉前做的一件事


每到選舉,總會看到一拖拉庫的各種操弄。
偶爾我會很想做一件事,嗯,如果我很有錢很有錢的話,我會在報紙與電視媒體上打類似這樣的廣告:



--------------------------------------------------------------------------------
您也和我一樣,雖然覺得關心政治與選舉是公民的義務,但卻厭倦了這些選舉時的操弄嗎?
您也和我一樣,想提醒自己所支持的候選人,雖然我欣賞你,但拜託你潔身自愛,不要再操弄選舉語言、做各種攻擊與各種莫名其妙的造勢與宣傳,讓一切回歸到選舉的正途上。

是的,選戰總會有「操盤手」,他們依照民調的各種數字,去操作最有利自己陣營的各種宣傳。我不知道您是不是有跟我一樣的想法,但其實他們操弄的不是民調,而是我們。

我不想請您改變您的選擇,無論您是藍、是綠、或是中間選民,我只想請大家一起來改變這件事,讓這些操盤手不再操弄我們。反過來,他們才是該被我們這些選民操弄的對象!而我們必須提醒他們這件事。

請您這麼做:

每當有候選人(無論是不是您所支持的那個)出現任何讓您感受到是在操弄選舉的語言或動作(包括攻擊對手、作秀等任何偏離選舉政見的動作時),您可以繼續支持您原來想支持的候選人,但請您在接到民調電話時,用力的給他反對!

當然,您不需要改變您原來的選擇,到時候您高興投誰就投誰,只是不用那麼乖乖的告訴民調。

為什麼要這麼做?很簡單,我們要讓民調大亂,然後讓候選人跟背後這些自以為可以操弄民意的操盤手被好好的提醒:不要在搞這些偏離選舉正道的動作了!還我們一個安靜、理智而公平的選舉。

我期望的是:只要有候選人散佈謠言或攻擊對手,他的民調就會整個摔下來。如果那剛好是您所支持的候選人,您更有義務要藉著這個動作好好提醒他!

當民調大亂時,操盤手也會暈掉,當這些他們可以依循用來操作的東西都崩壞後,一切就會回歸到原點。

是的,選舉的原點。我猜您想的跟我一樣,那就是我們小學時課本都有寫的:選賢與能。

是的,候選人應該告訴選民他是賢能的,而不是靠比爛。

您可以堅持您原來的選擇,但請您和我一起幫助我們的下一代,還有未來我們耳根子與電視媒體的清靜,讓一切回歸到正軌,好好提醒這些候選人。

民調電話來了嗎?嗯,請您好好發揮。

--------------------------------------------------------------------------------

話說上面本來只想大概打一下,沒想到卻寫完一大篇......orz

好吧!如果我很有錢的話,或許我會找人拍出一部更有渲染力的廣告,搭配一些簡單易懂的圖片與文字,讓每個階層的民眾都能瞭解到這件事。

政治真的很重要,因為我們現有社會上很多很多的事情,其實都可以透過好的制度、好的政府機構、好的執行力去解決。包括弱勢團體的照顧、偏遠地區學童的資源,還有教育制度、金融制度以及各式各樣的交通與醫藥政策。

但一次又一次的選舉裡,政客們學會了一件事:操弄選舉語言、多放一點煙幕彈與煙火,要比好好做這些事更容易被選上。

看久了這種東西後,我們會厭倦,會厭煩,會覺得政治都是一攤污水,不值得去關心(甚至會以『對政治冷感』這樣的態度而感到自己是優越而理智的)。當我們或我們的下一代這樣想時,政治只會變得更糟,不會變好。

您知道政客們為什麼會每天在電視上玩弄這些選舉語言嗎?
那是因為它們真的有效。

至少以前是這樣。

但我們必須提醒他們,我們已經不是這些政客與操盤手心中的笨蛋選民。
無論是支持的候選人,或是不支持的候選人,身為公民,其實我們都有義務去提醒他們:請讓選舉回歸到正軌。

等到投票那天嗎?不,那太慢了,而您我可能也很捨不得去那邊投下廢票(通常每邊都一起被拖下來打爛泥仗)。
嗯,這些操盤手與候選人不是喜歡研究民調、操作民調數字嗎?好,那我們就讓這些民調好好的來個大崩壞吧!

但這件事該怎麼辦到呢?如果沒有錢打這種廣告的話?

坦白說,我也不知道。

或許在網路發達的這個時代,可以藉由轉寄信達到不用花很多錢打廣告也可以做到的效果吧?
可老實說,我自己其實不喜歡轉寄信 orz
再者,目前台灣社會中,在這些有投票權的人口裡,不習慣使用網路的人口恐怕還是佔大多數吧!(要不,你就不會看到電視新聞三不五時在替網路塑造一種犯罪、危險與破壞既有價值的形象了。)

唉唉 如果有什麼大企業家或錢多到不知道幹嘛的好野人有興趣的話,看到這一篇,如果跟我有一樣的想法,或許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