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
「所以你要跟我說你的名字。」男孩說,好像這樣的一件事是一個很簡單的理論。
「喔…」女孩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叫陳奎如,你呢?」
「夏翔宇,或者,你也可以叫我下雨。」男孩。
「喔。」
「我要去買早餐了,你爸跟你媽也快要醒了,掰掰。」夏翔宇。
「你爸還是你媽沒有來嗎?」陳奎如。
「有阿,他們昨天回去了。」夏翔宇折著被子。
「昨天?昨天下午我不是才出車禍嗎?他們從哪裡來的?應該是住附近吧。」陳奎如好奇,女孩子總是這樣,不說話而已,一聊開驚人。
「你昏迷塊一個禮拜了,我媽他們住台中ㄟ,我是來這邊住阿姨家的,因為考上了好大學,所以他們讓我四處亂晃。」夏翔宇說完,被子也折好了,「你要吃什麼,我順便幫你買回來,你爸你媽也順便好了,等一下錢再給我。」
「那…三個三明治好了,還有三瓶牛奶,林鳳營的。」陳奎如笑著,微笑的正妹,夏翔宇在心中暗嘆。
轉身,走出病房。
「唉壓唉壓…本來想說來嘉義玩可以遇到好事…結果被車撞..,沒差,還有正妹,不錯,至少不是被呂秀蓮還是許純美撞到。」夏翔宇自言自語。

人之間,真的很奇妙,有時,你沒有接觸過的,你會覺得怎麼都沒有在你身邊出現,但是一旦開始注意,有過接觸了,這件事或是這個東西再也離不開你的生命中了,舉個例來說,在還沒學英文單字welcome時,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很少見,但是一旦學了,把他給背起來,welcome,便常常出現,而現在陳奎如就像是welcome一樣,而且也很welcome,一個不錯的例子。

早餐買回來,陳奎如的爸媽已經盥洗完畢,聽著他們的寶貝女兒說著前一天發生的是,聽說等一下還會有警察要來做筆錄。
「還真麻煩。」夏翔宇在心中嘆氣,拿著早餐,走向正妹跟他的父母,「叔叔阿姨,這是你們的早餐。」
正妹的父母馬上站了起來,不住的連聲道謝,「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你是受害者還讓你幫我們買早餐….」,典型的台灣人,超熱情。
這時,陳奎如才看見夏翔宇的左手裹著一層層的石膏,一層層的布紗。

後來警察來過了,事情也很快就處理完畢,因為兩方家長都做了最好的調適。
「阿…我這個兒子平常就是愛亂跑,常常摔的全身是傷,只是這次比較嚴重,你們就支付住院的錢就好了,其他的不用賠償了拉。」夏翔宇的媽媽是這樣說的。
所以事情很快就解決了,雙方達成共識。
解決後,病人還是要住院觀察,所以他們兩個苦主還是住在醫院,父母都各自回到工作崗位上了,「都已經高二了,還不會照顧自己?」陳奎如他媽是這麼說。
所以兩個人就留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