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下,微風吹過。
很涼。
補習完的下午更是有一股悠閒存在。
女孩從安泰五樓走下,剛剛上完高二升高三的化學講座,裡面的方程式讓他有點昏頭了,走出門口,看見耀眼的陽光讓他有點看不見眼前的事物,過了一陣子才走去牽車。
「剛剛的講座真是會死人…一堆方程式,又是拉丁符號…我看我還是轉組好了,不行不行…」女孩自言自語。
他把車子從附近的車陣中牽出,然後放好書包,騎動了。
騎著,一邊看著附近戲遠的人潮,還有一對一對的情侶,令人羨慕。
女孩看著,「算了,不要想了,美好的結局公事,不適合在我身上出現。」,他安慰自己,又有一點解嘲的味道在。

「碰!!!」
女孩摔倒。
他撞倒了另一輛腳踏車,一個男孩也倒在地上,臉色痛苦。
女孩用手遮住陽光想看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但是暈眩卻佔據住他的身體,讓他幾乎張不開眼睛,更站不起身來。
女孩掙扎著。
淚珠滾出眼眶,落下。
「不要動,不要掙扎,我來…」男孩的聲音,從聲音聽得出他忍受著某種程度的痛苦。
他感覺身子被撐起,然後,世界歸回一片寂靜,也歸於一片黑暗,耀眼的光漸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如明鏡止水般的虛無。

當女孩在睜開眼睛時,他正在醫院,他的父母趴在病床一邊睡著,而另一邊坐了一個陌生人。
「嗨,你醒了阿?」男孩笑,手上拿著一本科學人雜誌。
女孩沒好氣的說,「不然勒,我現在還在睡嗎?」
「喂喂!小姐,是你撞我的ㄟ,我的手斷掉也都是你的傑作ㄟ,不要說話這麼衝嘛!」男孩嘻皮笑臉的說。
「真的…是我撞的?」女孩有點不可置信,而他開始回想事情發生的瞬間,哀嚎的男孩,還有暈眩的自己,更有那股告訴自己說「我來!」的堅毅聲音。
「不然勒?」男孩抖抖眉毛。
女孩不說話了。
「先跟你說好了,你的傷不要緊,只是皮肉傷,還有一點輕微腦震盪,後遺症是會流一點鼻血,就這樣。」男孩看著科學人雜誌。
「你呢?你除了手斷掉,還有怎樣嗎?」女孩好奇,也是出自於一種人之常情。
「沒有。」,男孩的視線從雜誌移開,看著女孩,「你叫什麼名字?」
「我?」女孩指著自己。
「當然阿!不然我問你媽叫什麼名字好了!」男孩忍住笑。
「你知道我病情,應該就知道我叫什麼名字吧。」女孩疑惑的看著他。
「搞笑喔,又不是我幫你掛號的,我也是被送進來的ㄟ,還睡你隔壁,你的事我是聽醫生說的,那時你爸跟你媽都在睡,我說告訴我,我會轉告他們的,他就跟我說了,根本沒有提到你的名字。」男孩搖搖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