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班上轉來了一個男孩,一個,皮膚白皙光滑的男孩。
新學期剛開始,或者有新學生,老師們一定開始玩那種自我介紹的幼稚遊戲。
現在,剛剛好就是那種喜憨的氣氛。
「來!同學!讓全班認識認識你吧!」老師裝著自以為慈愛的笑容站在講台上說,全班沒有人理他,自顧自的看自己的小說,或者聽MP3。
新同學站在台上,久久不發一語。
「這可能是一個很內向的學生!」老師在心中作下的這個結論,「再等一下好了!」
新同學還是站著,微風吹過他的臉,略嫌蒼白的臉上始終掛著一抹笑容。
再過了五分鐘,還是一樣。
全班開始覺得這個新同學不大對勁,哪有人可以在台上發呆這麼久的?同學都受不了了,老師當然更不用說了!
「你叫什麼名字?」老師問
「李嘉隆」一個簡潔的回答,沒有贅詞。
接著,冷場。
在這邊我要介紹我們老師一下,他可是連續奪走師鐸獎十三年的霸主!人稱---師鐸魔人!而揚名全台!現在為了不愧對於這十三年的獎牌所以他開始出招!
「同學!你喜歡做什麼?」
「畫畫」
老師看了看錶,這新學生的回答竟不到一秒鐘,有一種挑戰老師的意味在,應該好好電電他,但是他剛剛已經浪費掉將近十五分鐘,那…速戰速決吧,不然接下來的所有行程都會被拖累到的!
「告訴大家你喜歡做什麼,有什麼專長,想和大家說什麼話?」老師故意丟出一堆問題,而這三個問題不管怎麼回答都要說一堆沒有意義的話,說了,其實也沒有多少人會記得住。
新同學還是一樣的笑容,呆了幾秒,「畫畫,畫畫,大家好。」
大家為之瘋狂!
新同學的回答如同中華五千年的精粹—太極拳一樣,以四兩撥千斤的招式輕鬆把老師的連環問題掌給輕鬆帶過,引進落空,完全找不著任何一絲痕跡!
算是為我們在新生訓練時所受的一切,所回答的任何一個喜憨的問題給出了一口氣!
「很好…你準備是跟我槓上了!」老師的心中燃起熊熊怒火。「去坐鄭永柔旁邊!」

就這樣,老師的一個決定,開啟了一個三個字的故事。


此文章是改寫自icecream雖說文章大致上沒有改過...但是我在前後有做了滿大幅度的修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