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業軍訓  

 

有一種東西,叫做始業軍訓。

就是一種,極力搾取我們任何一個可以使用價值的活動。

會有甚麼呢?

 

會有。


掃不完的地掃不完的廁所拖不完的地板清不完的儲藏室刷不完的迴廊擦不完的窗溝唱不完的歌練不完的儀隊。

清不完的落葉,拔不完的草,裝不完的樹枝,踏不完的步,上不完的餐廳,曬不完的太陽,清不掉的草屑,聽不完的演講……


好吧,看到這邊,先給他一個囧字好了……囧。

 

 

在始業軍訓這三天,一樣要六點二十早點名,然後晚上十點就寢,讓我們稍微算一下好了。

 

從七點到晚上十點總共15個小時,然後打個六折,大概有9個小時在掃地。

 

一天給我們的餐券是150元,然後零用金平均一天是487.3元,所以一天差不多是527.3元,所以我們平均時薪……

 

58.59

 

恩,果然是真的很好用的廉價勞工,而且廉價勞工除了掃地技能以外,還有搬運工,除草,水電等等附加技能,更強大的是不用祭司或者解任務就可以直接轉職!

 

有興趣的各位,需要勞工請打以下電話:0975XXXXXX(囧

 

(註:我們原本一個月是14620元,後來因為調薪3%所以大概在101年時改成一個月15060元,當時我們還是月領14620元)


不過跟泳訓比起來,至少還有一點點時間可以休息,不像泳訓時,我們每天張開眼睛就是絕望……(現在只要說到「游泳」兩個字我都會覺得噁心想吐……有興趣可以把泳訓的那幾篇翻出來看看)

最近發生比較好玩的事情大概就是搬棉被到文康室睡覺了吧。

「來!xxxooo117……棉被未折整齊!」

「有!」我舉手。

「去把你們的枕頭,涼被,竹席都搬來文康室睡覺啦!動作快!」學長大吼。

「囧?」不大懂是什麼意思,但還是乖乖的去搬,搬來以後,學長開始「玩」起來了。

「來!睡覺了!睡覺啦!有開冷氣喔!高級的咧!」

「門在這邊,窗戶在那邊,要按寢室方向睡覺喔!」

「要蓋棉被喔!不然著涼了學長會心疼捏!」

「要脫制服跟把眼鏡拿掉啊!你睡覺還帶著眼鏡喔!」

……」我們。

「很好,都睡好了,來!作噩夢!兩個基數!」

我們翻身坐伏力挺身,轉到一半……

「幹嘛把被子拿掉!被子拿掉會感冒啊!你現在在作噩夢耶!被子要蓋著!」

……」我們把被子蓋在背上開始作伏力挺身。

「作完繼續睡覺!」

……

「來!玩小遊戲的時間到了!要聽清楚啊!」

「?」

「左手舉起來,右腳不要舉,左腳舉起來壓,右腳舉起來,右手不要舉啊,左腳放下來……

你會看到七八個躺在地上睡覺的人在那邊手忙腳亂。

玩了大概有五分鐘還是十分鐘吧,然後學長又在那邊說,「來!睡覺了!被子要蓋好啊!等一下就天亮了!天亮記得摺被子啊!」

……」目前假睡中。

「七八一起床!快!快!摺被子!二十秒給你!」學長開始倒數計時,「二十,十九,十八……

手忙腳亂手忙腳亂。

「快!要按寢室位置下床啊!等等學長要檢查床上內務啦!」

……」手忙腳亂ing

然後學長開始下來巡視……「唉唷!學弟!跳錯邊了喔!房間的走道在那邊嗎?」

「挖!學弟好厲害,飛簷走壁耶!」

……

「好啦好啦!接下來要換寢室了喔!要聽清楚!」學長在旁邊晃來晃去,「住第一間跟第二間換第二間去住第三間第三間改到第一間的位置然後要門口位置在那邊窗戶在這邊二十秒準備開始!」

嗯,就是這樣子Repeat,玩了一個中午。

說真的,如果不是處罰我大概會玩得很開心。

囧。

升上二年級,感覺還是跟大一差不多。

但是多了點自由。

何況,今天是始業軍訓的第三天,明天就是開學了!

~(
)~()~爽到不行~

希望一切順利囉

 

 

 

 

 

----------我是分隔線----------

 

看到這篇,其實突然覺得以前的生活好像還滿有趣味性的。

 

記得以前在學校每天早上晨跑完回去換衣服,然後掃地上餐廳,然後上課,都覺得這樣的生活很智障,很不自由,可是當離開了學校以後,在家裡,或者是又回到學校去自主泳訓的時候,每天早上的生活卻莫名其妙地變得跟以前一樣。

 

還記得自主訓練的時候,早上跑完4000,散步回寢室洗澡。

 

洗完澡以後拿衣服去洗,洗完以後一邊晾衣服一邊看寢室,突然感覺有這麼一點髒。

 

「欸欸,要不要掃一下地啊,我覺得地上灰塵好髒喔。」我說。

 

「我看順便拖一下好了,這樣子就可以赤腳走來走去,晚上不小心輸了睡地上也會比較乾淨。」同學A說。

 

(因為回學校自主訓練的時候床位不夠,所以註定有人要睡地上)

 

「反正都要掃了,那馬桶跟垃圾順便處理一下好了。」同學B從床上懶洋洋的坐起來,抓了抓頭。

 

「既然都這樣說了,那乾脆每個人都掃一下,該擦的擦該拖的拖,我們住得乾淨,看起來也舒服。」我把衣服用衣架晾起來,掛在一旁。

 

然後我們就開始分工合作,掃地的去掃地,整理垃圾的整理垃圾,就在我掃到一半看到大家走來走去忙自己工作的時候,突然有一點那麼熟悉。

 

「這不就是以前在學校裡面天天幹的事情嗎?」

 

然後我笑了。

 

原來有些事情乍看之下很無腦,但是它確實是有它的必要性,而且當一件事情被強制要求的時候,就會有那種「為反而反」的心態出現,然後就不會去正視這件事情背後的意義以及本質。

 

不過說真的,我一直很懷疑,到底有誰可以在當下可以用正向的思考去了解這些動作的意義呢?還是說這根本就是我自己腦補XDDDDD

 

不管。

 

反正,這是一個好習慣,對我們有好影響就對了。

 

 

 

每次寫回憶的時候,都會像老人一樣一直感嘆,可能這就是成長的副作用吧。

 

可是我還是希望,自己不管在現在,或者更成長一點的未來,都還是有著熱情跟幽默去看待這個世界。

 

我希望自己可以保存著一部分的男孩性格,然後跟著另一部分的男人性格互相衝突,互相對話,用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立場,不同的思考方式過以後的日子。

 

這就是我。

 

也許這樣感覺起來,會覺得都已經是要離家獨立的男人了,卻還有著男孩的性格,這樣子似乎就是帶著幼稚不負責任等等的特質在。

 

但我很努力的,要讓自己變成一個長大的,既男孩又男人的人。

 

而且我一直覺得,最難能可貴的,就是在這些過程中,還留著那麼一點赤子之心,然後在那麼多的男人之中,顯現出自己的不同。

 

該工作的時候工作,該負責的時候負責,該瘋狂的時候瘋狂,永遠都不要推託說:「我老了」或者是甚麼巴拉巴拉的理由,永遠都會去注意那些枝微末節的小東西,然後在其中找到一點的樂趣。

 

這樣才是日子,對吧?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大 警大生活 始業軍訓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