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草除草

 

本文寫自2009.09.23,整理於2013.05.04

 

今天中午被叫去加強打掃。

然後呢,加強打掃就跟晨間打掃一樣,把落葉掃完,水溝掃一掃。

然後。

來了!重點來了!

「呃~等一下繼續拔草吧。」

對了!就是這句話!這句話就是重點阿!

不管我們掃得多快,反正掃完以後就是會叫你去拔草。

不管你掃哪裡,掃得乾淨與否,來!還是要去拔草。

 

 

開學一開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到斜坡去除草,一堆人就要拿鐮刀帶手套爬斜坡,然後踩在滑溜溜的斜坡上去除草。

不除草感覺就好像不是開學了是吧!所以說除草是開學一大要事也不為過!

為了這個斜坡除草,其實我還想過效益最大的方法。

那就是請學校花公基金買幾隻羊,然後養在斜坡上,這樣子羊會乖乖的吃草,而且養羊不用飼料,還有羊奶可以提供,學校餐廳早上就又多了一味飲料,順便一提,羊奶可以養顏美容、潤肺、健胃和整腸,除此之外,看變肥以後的羊是要賣掉,還是要在冷冷的冬天煮羊肉湯給學生喝,讓學生穿著羊身上所產出的天然羊毛衣服,絕對不會在有被不肖商人所欺騙的事情發生!

您看看!這根本是一舉數得阿!

而且,在下午夕陽西曬的時候,學生可以坐在斜坡上跟羊一同嬉戲,體會生命自然的蓬勃,也許學校的隊職師長可以帶著自己的家人小孩一起到學校裡面來看羊,你想想看,一群家庭在那邊和樂融融的在斜坡上奔跑,那真的是好溫馨的一幅畫面阿!而且還不用跑到什麼瑞穗還是飛牛,在自己的學校裡面就有可愛的小動物可以看了!

我敢說,這建議絕對是超過幾霸昏的好建議!





……現在好像有點偏離主題,拉回來拉回來!讓我們回到我開頭的第一句,「今天中午被叫去加強打掃。」吧。

今天中午被叫去加強打掃,好不容易掃完後,學長跑過來檢查。

然後。

就說了。

「來!把水溝紅磚上面長的草都給拔掉。」

「呃……」我想我的表情可能是這樣吧。

 

然後又開始除草。

其實說到這邊,我每次都覺得很奇怪,每天早上被檢查的時候,最後都是一定要再去拔草。

天天拔天天拔天天拔天天拔天天拔。

怎麼還是會有草的出現呢?

是我們拔的太慢?還是小草長的太快?還是那些草是我們集體的幻覺?

還是根本這地方就是被詛咒了,才會有拔不完的草,所以拔了又馬上長,長啊長啊長啊~害我有時候都覺得學校裡面是不是有住一隻龍貓?

呃,大概就像下面這隻一樣。

 

這好像有點恐怖。

所以為了將事情做到完美,就如同不想掃落葉就把櫻桃數給砍倒的華盛頓一樣,將事情的根源,疾病之根本一次根除一樣。

「報告學長!學生可以買除草劑嗎?」

…………以前學長掃這邊的時候也想過,不過如果真的把草弄光光,到時候有可能會被……

嗯,真正精闢入理的小說,對話不用很多,只要一兩句就可以表達很多事情了。(謎之音:明明就是你懶的寫!)

所以以上兩句精闢的對話,就可以知道我們的除草行動可能還要繼續下去。



那就讓我們繼續除草,向著除草王的傳說邁進吧!

 

----------然後就到了即將畢業的現在----------

 

現在雖然要考特考了,所以還是不喜歡拔草(是說現在的掃地區域也比較少拔草的區域),但是我喜歡大家一起拔草的樣子,也許假裝拔草,其實是追殺螞蟻,也許拔完草以後再把草塞進去忙邊的石縫當中,也許一邊拔草一邊聊天說八卦,也許……

 

然後拔累了,躲到樹蔭下,看著天空的雲飄過,看著那樣子自由的藍色天空,其實也是有著某種程度的悠哉。

 

其實當走在學校裡面,看到很多很多以前覺得不想做的事情,都覺得突然有那麼一點點懷念。

 

也許是最後一次了吧,甚麼事情只要扯到「最後一次」四個字的時候,再怎麼樣的苦澀都變得笑容燦爛。

 

我到現在還是清楚的記得,拔草時蹲在地上的腳酸,太陽大,隨風飛舞的草屑,留在手上和指縫中的泥土氣味,被汗沁濕的期服,細細碎碎的抱怨聲和互相提醒班長或長官走過來的嘶嘶聲……

 

那每一個細節,都如此鮮明地放在回憶之中。

 

也許有些事情很煩很雜,但最後一次的時候,總是讓人捨不得。

 

這就是人生,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大生活 除草 斜坡除草
    全站熱搜

    你好,我是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